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院校动态 正文
又到一年毕业季,杭电学生拍照发帖告别母校
2014-04-02 09:21: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 余新花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4月02日讯 夏天还没来,大学城里已经弥漫起了离别气息。

  前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2011级硕士生毕业典礼,参加完典礼很多学生在校园里拍毕业照片留念,他们以此来纪念这一段美好而难忘的经历。

  如果你路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你一定会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驻足。

  有人跑遍了校园所有的标志性建筑

   拍下了200多张合影

  王振兴,来自计算机专业。在人群中他特别显眼,由于体型比较瘦,一身硕士服显得特别宽大。

  “毕业了,这两天就要准备离开学校,所以同学们约在校门口拍毕业照。”王振兴说,为了拍毕业照大家几天前就开始想点子,比如,几个人穿着硕士服倒立,或坐在墙门上……

  对于母校,王振兴有着一份特别的感情,他说:“是学校赋予我知识,虽然只有短短的2年半时间,但在这里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找到了奋斗目标。”

  李同学,同样来自计算机专业,她带领全班同学躺在草坪上,摆出爱心的形状,来拍毕业照。

  “母校给了我们很多,我们摆出爱心,是希望大家永远相亲相爱,不要忘记母校。”李同学说,这是一种特别的感情表达,要搞得有创意些。

  放眼望去,校园的各个角落都有学生在拍毕业照,但大多穿着硕士服,没有“穿越版”、“复古版”、“走你版”,无论哪个角度看都是单纯小清新。

  “读本科的时候没有拍毕业照,这次一定要好好拍一次,同一种服装也能拍出各种色彩。”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小潘和她的姐妹们选择坐在墙门上合影,几个精灵古怪的姑娘,摆出各种姿势,仿佛这天与地都是她们的舞台。

  刘同学来自山东,4年来,她这是第一次化妆,自己设计了发型,还构思了很多拍照的动作和创意,与班级里十多个同学一起腾空跳跃在草地上、盘腿坐在操场上,在教室黑板前肩并着肩的身影,她说,这样被镜头定格特别有新意。

  “几乎跑遍了校园所有的标志性建筑,拍下了200多张合影。”刘同学说,最后在教室拍的那张她很喜欢,黑板上的画都是自己画的,最后她还发到了朋友圈上,得到很多朋友的点赞。

  从本科到研究生,读了7年的“杭电土著”

   发帖向母校告别

  除了拍照,还有同学在学校的家园论坛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再见了,杭电,我把最美好的年华都留给了你”的帖子,一时成为校园里的一个热门话题。

  他叫张建华,来自自动化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本科加上研究生,在杭电学习生活了7年,自称是个地地道道的“杭电土著”。

  说到发帖,这位26岁的大男孩挠着头羞涩地笑了笑:“当时答辩完,一个人回到实验室整理东西,看着即将和这个住了7年的地方挥手再见,有种莫名的感伤涌上心头。”

  “想想还是要写下自己对母校的感受,这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这可能是我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张建华一脸郑重地说。

  这7年,张建华说他收获最多的是结识了一帮感情杠杠的好兄弟,“其中有六七个跟我一样,都是在杭电一路从本科走到研究生毕业,大家时常一起打篮球、学习,记得大二时还对着漂亮的女生吹口哨,怂恿其中的一个哥们儿向心仪的师妹表白,觉得当时的自己很幼稚,但谁的青春没有幼稚的时候呢?”

  7年的校园生活,张建华说有一个人他要感谢,那就是默默陪着他的女友。

  “她不是杭电的学生,我们从大学本科一直到现在都是异地恋。”张建华说,本科时,他在杭电,女友在浙师大。研究生时,女友义无反顾的在第一志愿上填了杭电,可惜没考上,被调剂去了合肥。

  虽然分隔两地,但并没影响他们对这份感情的笃定和坚持。

  毕业了,有人选择留在杭州,也有人选择回老家。张建华说自己是个恋旧、恋家的人,他选择回老家嘉兴工作。

  “明天就要回嘉兴了,但是我的行囊里永远都装着一份沉甸甸的兄弟情,毕业季,友情不毕业。”张建华说着说着眼睛湿润了。

2014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5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