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知识集锦 正文
“学霸”说高考:多总结方法,能事半功倍
2014年04月04日 11:03:02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  

  孙径舟,合肥一中理科“学霸”,曾获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银牌。在高三年级理科前十名中,他稳占一席。

  学会总结各种解题方法

  初见记者,孙径舟有点紧张。坐在会议室沙发上,他双手不停来回揉搓。“老师们都夸你成绩好,数学还经常拿满分,真厉害。”听到记者的夸赞,孙径舟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也不是那么牛,有时候也会丢个一两分。”

  问及离高考还剩两个月,如何备考数学时,他表示,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和总结各类题型的解题方法尤为重要。

  “把各类题型归纳在一起,研究做题套路,总结解题方法。不仅数学,我觉得理科学科都是这样,复习起来更有效率,也能提高审题能力。”孙径舟说,在总结题型时,还可以标注易错点。经常翻看题型,一目了然,也能增进理解和对自己多一些提醒。

  不松懈也不要透支精力

  “现在离考试越来越近,我会继续跟着老师的节奏复习。”孙径舟说,除了紧跟老师节奏,他计划花些时间对所有科目的知识点再统一梳理一遍,在最后冲刺阶段多做模拟题和冲刺题,尤其留意自己易错的地方。

  “考试紧张很正常,我也一样。但要学会调整心态,静下心来复习。”孙径舟说,他现在每天6点30分左右起床,为了确保学习效率,晚上11:30就会睡觉。

  “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吃好喝好睡好,才有充足的精力。”孙径舟说,疲劳战术不一定能保证学习效率,高三的学生还是不要熬夜或透支精力。“不能松懈,也不要透支精力。做好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高考。”(卫士文、钟虹、马杨)

来源:  作者:  编辑: 余新花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