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全国200所院校齐聚潍坊共建生源地
2014年04月15日 10:58:13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  

  [ 摘要]8日,由齐鲁晚报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举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与山东高中招生对接洽谈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8日,由齐鲁晚报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举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与山东高中招生对接洽谈会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百余所高校与来自全省近百所高中的相关负责人共话生源基地建设,助力学子圆梦高考(微博)。

  近年来,伴随着高校单独招生战愈演愈烈,在高校抱团求发展揽人才之际,高中反而各自为战,对于高校政策研究比较透、了解比较及时的高中会占得先机,不研究的高中便会少了这些机会。与之相伴的就是,学校学生缺少了上名校的机会。

  记者在现场采访高校招生代表时发现,对于高中和高校之间的沟通问题提及最多。直接出现的现状就是高校有政策,撒不出去,高中有苗子推不上去。

  在举行高校高中洽谈会之前,管兴华对山东高中的了解也就只有青岛二中、泰山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寥寥几所,这次来了后发现,原来这里有那么多好高中。

  管兴华是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的招办副主任,做过带班辅导员,他对山东学生的印象很深刻,带过三个大班,有两个班的班长是山东人。“基础好、人品好、发展潜力好”,是他对山东人的看法。2013年西北工业大学在山东录取200人左右,今年的名额还会有所增加。

  山东建筑大学招办主任郭念锋表示,参加洽谈会之前学校对生源较多的高中进行了梳理,作为重点接洽对象。参加此次活动就是想建立优秀生源基地。

  “先与高中建立联系,之后进一步开展合作”。郭念锋告诉记者,这种高中与高校直接对话,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更有利于高校与高中之间的信息交流。对高中学生来说,一方面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了解相应专业和该专业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对新设立的专业,考生、家长和老师的了解都较少,这个时候该专业老师去高中开展讲座显得尤为必要。另一方面,生源基地建立后,将开展科技讲座、进行心理辅导、学校体验日等,可以增加同学的知识涉猎面,开阔视野。对高校来说,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报考本校。

  山东大学(微博招生办)招办姜令嘉主任表示,学校一直采取校园体验日等活动邀请中学生提前了解校园文化,以便中学生更好地理解学校及专业设置,将来报考学校更有针对性。对于百年高中及办学师资力量较好的中学,在招生人数上,学校将会适当放宽报考名额。

  泰安第二中学高广东主任说,升本这条路虽然也通了,但是仍有不确定性。学校每年都有不少学生在本科线以下,上专科很多学生不甘心。对于“3+2”分段培养,高广东表示出非常浓厚的兴趣,笑称“今天这个消息最有用”。

  对接洽谈会从中午一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半,与会代表们就招生就人才培养等问题畅所欲言,部分院校就人才培养输送达成共识。大家纷纷期待面对面的交流洽谈会能够经常举行,为高中与高校之间搭建联系沟通桥梁,为更多的学子提供升学机会。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 施希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