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温医大“三位一体”面试今年新增“医患沟通”
2014年04月15日 21:42:04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4月15日讯 今年是温州医科大学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三年,上周末,眼视光学,临床医学两个专业的40个名额引来了1400人的激烈竞争,参加考试人数同比增长30.2%。

  今年的面试,新增了“医患关系视频”感悟项目。

  抽到这道题目的考生,连续观看两段视频,分别为反映医患矛盾的“哈医大一院伤医血案调查”新闻片和反映医护正能量的“我是医生,我为生命代言”陈欧体公益片。看完之后,在10分钟内写出自己的感悟。

  “这两段视频放在一起,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激励,让我决定为自己的梦想更加努力。”嘉兴考生虞亚军说,视频里突出的医患矛盾不会让真心想学医的人临阵脱逃。

  “我们想招收有医学潜能的学生,从考生在心理测试、体验与感悟、面试等环节的表现,判断他们是否有医学潜能,是否适合学医。”校方表示,面试各环节都紧扣“医”的主题,侧重从医学角度考察考生。

  本报通讯员吴旻月本报记者丁颍鹃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 余新花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