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高考专业:未来职业的初心
2014年04月24日 11:24:30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  

  [ 摘要]5月,上海高考本科志愿即将填报。对高考生来说,目前阶段已是最后的“定夺季”。填报志愿和高考一样,尤为重要。

  5月,上海高考(微博)本科志愿即将填报。对高考生来说,目前阶段已是最后的“定夺季”。填报志愿和高考一样,尤为重要。填报的专业,不仅关系着学生四年的大学经历,更与考生的未来职业有着莫大的关系。

  高考,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人生职业的第一次定位。定位准确,将会为自己插上腾飞的翅膀。然而,很多家长和学生盲目跟风,实际上当前所谓的热门专业,未必就是未来的就业热门。现在紧缺的专业,4年后也未必再紧缺。近年来,很多专业因毕业生就业率过低,而遭遇“红牌警告”,动画、法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都榜上有名。

  填报志愿最重要的是认清个人潜能,知道自己爱好什么、擅长什么,然后找准人生的奋斗目标。为了将来能够在求职过程中处于优势地位,学生不妨从高考填志愿时就开始进行职业规划。特别是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家长与学生应考虑把职业规划提前到大学开始之前,选好高考专业,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编辑: 余新花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