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新增设4个本科专业
2014年05月14日 08:38:12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5月14日讯 (通讯员 叶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新增“汉语国际教育”、“功能材料”、“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应用统计学专业”4个本科专业对外招生。

  据了解,“功能材料”、“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均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本科专业。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和东西方文化素养,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接受良好的英语训练,具备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能力,具有跨文化交际、新闻传播、国际关系以及国际商务与贸易等跨学科视野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

  应用统计学专业:注重统计学与经济学的有机结合,培养既具备扎实的数学与统计学基础,又具备良好的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基础理论和方法,具有借助统计软件,运用统计方法,通过数据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功能材料专业:该专业以薄膜电子学实验室、新材料加工与测试实验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学实验平台为依托,已拥有不少开展材料专业教学与科研必备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教学科研力量比较强,已成功申报了“材料物理与化学”浙江省重点学科。与传统的材料类专业相比,功能材料专业的专业基础要求更加宽泛,专业知识则既要求广度又强调深度,并侧重于材料的功能特征。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是一个以系统工程为理念,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全面提高各级电网及用户电气系统的可靠性、自愈性、经济性、节能效率等为目标,目的明确,实践性很强的综合学科或交叉学科。

  目前,我国高校中开始培养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人才的学校只有华北电力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两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是我国和浙江省急需且供不应求比较突出的专业方向,学生所具有的交叉学科优势将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叶璟  编辑: 余新花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