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专题 正文
通信学院
2014-05-15 18:05:09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余新花

  学院简介

  通信工程学院起步于1994年,2000年独立建院,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2000余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2人,其中教授12人(博导3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近70%,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25%。拥有共享院士、浙江省特级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功勋教师等各类高层次人才和浙江省科技创新团队1个。

  学院建有1个浙江省“通信与信息安全示范中心”,拥有1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2个省部重点实验室和4个财政部专项实验室、4个省财政厅专项实验室以及9个专业基础实验室。

  学院拥有浙江省重点一级学科1个“信息与通信工程”和二级学科3个“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信息安全”。

  本科设有“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信息安全”、“信息工程”4个专业,其中“通信工程”、“信息安全”为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和省优势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开设“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学院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开展院级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计划,先后与华信邮电设计院、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迪普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大学生实训和就业实习基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直保持双高。

  专业介绍

  学院专业建设以国家、浙江省IT产业需求和学生高就业质量为导向,以“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促创新、强就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托,以学科竞赛、科研项目、学术论文、校企联合办学为载体,构建适合于省属高校学生特点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以及一定国际视野的工程科技人才。学生就业竞争力强,能在IT行业或信息安全与对抗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技术开发与服务等工作,学生就业去向如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华为、海康威视、浙江大华、东方通信、大唐移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知名企业和单位。

  通信工程、信息安全是浙江省唯一同时是“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和“浙江省优势专业”的本科专业。

  通信工程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通信网、通信领域软硬件开发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工程科技人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信工程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进行跨文化交流合作和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信息安全专业培养具有信息安全理论、技术与应用等知识与技能,具备在计算机、通信和信息安全等领域进行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工程科技人才。

  信息工程专业培养具有信息获取、传输、交换、处理与应用理论与知识,并系统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的复合型工程科技人才。

  信息对抗专业培养具有电路与系统分析、设计与对抗策略、信息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信息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等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工程科技人才。

  科研实践

  学院设有“通信信息传输与融合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浙江省数据存储传输及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信号与信息处理”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和“通信与信息对抗”等4个财政部专项建设实验室;设有“无线通信与移动通信”等4个浙江省财政厅专项建设实验室、“通信原理”等9个专业基础实验室和1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学生可通过多种途径参加丰富多彩的科研活动,包括“挑战杯”、“电子设计”、“数学建模”、“信息安全”、“程序竞赛”、“电子商务”等科技竞赛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实验室科研、学科科协活动等。

  对外交流

  2012年与英国东伦敦大学合作举办“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这是我校第一个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3年完成英国专家组教学评估工作,已连续招收两届本科生。2013年起招收全日制外籍留学生,已接受意大利、西班牙等留学生来我院学习。每年派送6-8位教师出国进修访问,50多位学生赴美国、香港、台湾等出国(境)学习交流。

2014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5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