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专题 正文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4-05-15 18:25:00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余新花

  专业介绍

  包装工程

  包装产业是长三角发展迅速的集群产业,产业规模巨大,专业人才奇缺。本专业以包装信息化为依托,学生在掌握现代包装工程技术基础理论的基础上,具备包装结构的设计、包装材料的选型、包装工艺的设计、包装造型与装潢设计等能力。

  比较优势

  专业特色:在RFID系统制造、包装信息化等方向国内先进,省内领先。采用导师制及团队式育人,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

  实践教学:在ESKO包装大赛、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等全国性专业技能大赛中屡有斩获。

  交流合作:与北京印刷学院、天津科技大学等业内权威院校互派交换生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学习,与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等大型国企开展校企联动式人才培养。同时,与港台、国外高校的交流项目也达到10余项。

  未来发展

  可在包装企业、包装装潢设计公司、新闻媒体、广告公司、出版社、印刷企业就业,毕业生供职的国内外大型公司有:SML Group、雅图仕集团、上海安全印务、爱迪尔包装集团、新华印刷集团、顶正包装有限公司、上峰SALFO、中粮美特包装集团公司、中瑞思创股份有限公司等。在2012届毕业生调查中,学生就业满意度排全校第四。同时,每年均有学生顺利考取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

  传播学(新媒体传播)

  本专业依托中国数字新媒体产业蓬勃发展的趋势及其人才需求,追踪新媒体创意产业发展的前沿理论与技术,以“文化与科技融合、艺术与技术结合”为突破点,培养掌握传播学基础理论、新媒体内容策划与创意知识,能够实现新媒体环境下信息数字化采集、组织、编辑、策划、设计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比较优势

  专业特色:是全国率先以“新媒体传播”命名并定位的系所,并拥有“数字媒体技术”二级学科硕士点。本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及培养理念,能够涵盖新闻学、广告学、计算机等专业与信息传播相关知识精华。

  学科竞赛:“挑战杯”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浙江省多媒体设计大赛及各类视频和网页设计大赛。

  校际合作:与英国中央兰开夏(Central Lancashire)大学开展2+2合作办学;与台湾世新大学和台湾艺术大学合作开展交换生访问学习。

  校企合作:主要实践基地和合作单位有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北京北大方正、浙江在线、杭州网、浙江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等。

  未来发展

  面向网络新媒体和移动媒体、传统媒体、媒介服务、策划与广告产业、以及政府部门和新闻出版机构就业,毕业生获得百度、网易、搜狐、阿里巴巴、杭州日报、湖南卫视的高度认可,多名学生考取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研究生,发展前景广,成长空间大。

  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行业有望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其高速发展使每年人才需求增长20%、薪资增长30%。本专业学习以技术为主,兼顾艺术设计,培养学生掌握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图像图形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方法,为社会提供数字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比较优势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置“游戏开发和视景仿真”、“动画设计与影视后期处理”两个培养方向。前者侧重培养编程、游戏产品开发流程、策划制作等能力,后者侧重培养数字媒体设计、数字媒体作品制作等能力。

  实践教学:以科研竞赛为抓手,参加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挑战杯”、ACM程序设计竞赛、省多媒体设计大赛等大型赛事,并取得亚洲赛铜奖、省一等奖等优异成绩。同时创立教师工作室,安排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课题。

  先进设施:设有“数字全媒体教学中心”和“产品数字造型设计实验室”两个教学实验室。正在申报“人机交互技术实验室”和“三维动作捕捉实验室”。

  本硕贯通:拥有数字媒体技术二级学科硕士点。

  未来发展

  毕业生主要从事IT行业及影视、娱乐游戏、广告设计等文化媒体行业。就业的国内知名企业有: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汉唐影视等。升学去向为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出国人数近年稳中有升,为美国纽约电影学院、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加拿大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等。

  艺术设计系

  艺术设计系下设产品设计(含包装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两个方向)和工业设计两个专业。产品设计专业(艺术类招生)和工业设计专业(工科类招生)依托长三角经济发达、产业兴旺的区位优势,借助我校多学科交叉优势进行整合创新,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教学研究体系。专业以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设计方法为主要教学内容,旨在培养具有技术与艺术双重素质、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并重的创新型、复合型设计人才。

  比较优势

  本系有校级重点专业,建有工业产品设计省级实验示范中心,拥有“人机工程学”二级学科硕士点。专业教学注重实践育人,通过官产学研合作,建有多个教学实习基地。注重学科竞赛,学生参赛作品在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工业设计大赛、多媒体设计大赛、“市长杯”创意杭州大赛等设计赛事中屡获佳绩。注重设计成果转化和保护,本专业师生专利申请数在高校排名中为浙江省第一、全国第二。拥有良好的师资队伍,教师团队85%拥有硕士、博士学位,学源背景多样化,来自于国内外著名设计学府。专业在3C产品、文化创意产品、家居用品、小家电产品开发、品牌商业性策划、交互与服务设计、系统设计等领域具有较高教学研究水平。

  对外交流

  在教学与科研方面长期开展多形式的国内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近年来与北京印刷学院、天津科技大学互派交换生,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美国设计创意学院、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等设计名校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学生还可通过国际创新设计营、设计名师系列讲座等,掌握前沿资讯及最新技能。

  未来发展

  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政府管理部门等从事新产品的创新设计与研发、交互设计、用户研究、展示、包装设计及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如北京微软研究中心、瑞德设计、阿里巴巴、腾讯、淘宝、老板电器、鸿雁电器、九阳家电等。部分学生入读浙江大学、江南大学、东华大学等国内知名设计院校深造;部分学生赴海外留学,如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艺术学院、丹麦南丹麦大学、美国纽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部分学生选择直接创业,开办设计服务机构并颇有创益。

2014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5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