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专题 正文
人文与法学院
2014-05-15 18:26:18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余新花

  学院简介

  人文与法学院于2012年6月在原人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基础上分设成立。人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前身是人文学院(于2002年成立)。学院自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法学系、文化传播系两个系,法学、社会学、编辑出版学三个本科专业。学院有良好的科研、实验平台,下设信息化与法制发展研究所、信息化与文化传播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拥有省财政专项社会学专业实验室、模拟法庭实验室、人文学院专业实验室。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5人,60%以上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有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省“151”人才等一批高层次人才3人。近年来,学院在理论和实践上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推进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其中小班化启发式教学模式改革、模拟法庭案例大赛等在校内外具有较大影响。

  学院在法学、社会学、中国古代文学、编辑与出版发行等学科领域形成了实力较强的研究团队,承担了“社会变迁中的乡村知识群体与乡村社会研究”、 “农村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综合研究”、 “证人证言可信性研究”等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省社科基金项目;出版了《唐代美学思潮》、《中国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制度分析》、《刑事被告人基本理论研究》等数十部较高水平的学术专著;在权威、一级和中文核心期刊等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200篇;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多项,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多项,其它各种奖励50余项。

  专业介绍

  人文与法学院现有法学、社会学、编辑出版学三个本科专业。法学专业从2002年开始招生,社会学和编辑出版学专业从2003年开始招生。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除重视基础理论的教学外,还特别重视专业实践能力的提高。现已建立50多个社会实践基地,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10多项实践成果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奖励。学院积极鼓励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省级、国家级的竞赛。在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社会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网络编辑技能大赛等专业竞赛中均取得佳绩。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和好评,综合就业率在95%以上。部分毕业生考取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重点院校继续深造。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2014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5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