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专题 正文
卓越学院
2014-05-15 20:02:01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余新花

  学院简介

  卓越学院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实施优秀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而建的荣誉学院,是杭电优秀学子荣誉的象征,是未来杰出校友的摇篮。学院前身是创办于2005年的杭电理科实验班和文科实验班。从2012年开始,学校从录取的新生中选拔约10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进入卓越学院学习,现设理工类实验班和经管类实验班两个大类。学院依托全校优质资源,拥有一支以中青年专家教授、博士等教师为骨干的导师团队,导师团队现有专业导师 人、学业导师30人,其中正高职称12人,96.6%以上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63.3 %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科领域涉及工、理、经、管、法、艺、文等。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引导为先;转变观念、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积极创立多学科专业复合交叉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基础宽厚,知识、能力、素质、体格俱佳,具有国际视野和持久竞争力的高素质优秀人才和杰出工程领导者。

  ★四年一贯制、学分制、选拔制、滚动制、荣誉制

  ★本科生导师制,个性化专业培养和科研训练

  ★优先享受全校专业选择自主权

  ★充分享受课程资源、图书资料、实验室、国际交流等优质资源

  ★广泛采用研讨性、探究性等小班化教学模式

  ★注重基础知识、实践创新、学科竞赛和国际化交流

  ★强化数理、外语、人文、哲学和工程创意训练

  ★毕业同时被授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荣誉学院证书

  ●“梦想卓越、追求卓越、实现卓越”系列讲座

  ●“求知•鉴赏•交流•分享”学苑沙龙

  ●“聆听名师”课外讲坛

  ●“卓越青年联盟”特色学生组织建构学院学生社团联动机制

  ●“科技实践协会”创新工作室及学习兴趣小组

  ●“英语协会”邀请外籍教师建立课外训练营

  ●“国际交流协会”与留学生“语伴”实践

  ●“体育爱好者俱乐部”领协体艺训练团队

  ●“公益服务协会”社会公益志愿服务

  ●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94%以上

  专业介绍

  理工类实验班

  本实验班以培养在理工类专业相关领域具有持久竞争力的高素质优秀人才为目标,实行四年一贯制、学分制、专业导师制和滚动制,采用“1.5+2.5”两段制培养模式。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大类基础课程,注重基础知识和工程素质培养;第二阶段学生根据自身需求可在全校相应的理工科专业中任选专业。除熟练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外,强化数理逻辑能力训练,要求学生具备较好的人文社科知识,熟悉学科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最新发展动态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状况,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和研讨能力,有学术深造涵养,具有综合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毕业生可到国内外一流名校继续深造,也可在所学专业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方面工作。

  经管类实验班

  本实验班以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全面发展的经济管理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实行四年一贯制、学分制、专业导师制和滚动制,采用“1.5+2.5”两段制培养模式。第一阶段集中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大类基础课程,注重基础知识和工程素质培养;第二阶段学生根据自身需求可在全校相应的经管类专业中任选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外语交际能力,加强经管经典知识和法律意识相结合,要求学生掌握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熟悉学科的理论前沿、最新发展动态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状况,具备独立开展经济管理相关工作的技能。毕业生可到国内外一流名校继续深造,可进入各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或政府部门,从事国际贸易、国际投资、跨国经营等国际经贸活动和经济管理工作。

  科研实践

  学院依托全校优质资源,在以中青年专家教授、博士等教师为骨干的导师团队指导下,建有学生科技实践协会,注重学生科学素养、人文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学院科技实践协会依托学生专业交叉互补优势,建立电子设计、智能汽车、ACM、数学建模、机械设计、工业设计、多媒体设计、物理实验、软件服务外包、统计调查、会计信息化大赛、挑战杯、创新创业、新苗计划、创意训练等项目组,开设学科竞赛及实践素质训练等内容的“科研探究课”,成为学生了解学科项目和各类赛事的重要渠道。

  社会服务

  学院建立以公益服务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员先锋队为核心的“卓越青年联盟”特色学生组织社会服务联动机制,组织学生开展了“一抹新绿”植树、抗洪救灾、食品安全调研、新生代农民工社会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以此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诚信、奉献、和谐、分享品质。近30%的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涉及到浙江省内余姚,湖州,绍兴等多个县市。

  对外交流

  学院重视学生国内外交流,构建成立学生国际交流协会,邀请西班牙,刚果,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留学生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承办浙江省高校荣誉学院学生联盟三周年活动,组织学生赴省内、外高校开展学生培养模式调研、开展覆盖全院学生的暑期“Speak out”英语课外训练营、“let’s go,foreigners!”国际语伴中国文化体验项目,本科生seminar平台,“Speak out”英语party等交流活动。目前,学院学生参加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建行学院学院、中国计量学院量新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等境外、国内高校学习交流达100人次以上.

2014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5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