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专题 正文
[校园生活]那些年,从杭电走出的十佳们
2014年05月15日 17:29:44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  

  2006年至今,校“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带给我们历久常新的铭记与感动。一批批莘莘学子也带着自己的憧憬与梦想从象牙塔走进社会,肩负起身上的重任。正值今年校“十佳大学生”评比之际,小i联系了近4年从咱们学校走出的部分十佳大学生;再一次,让我们经历时光隧道,回顾往年的十佳大学生代表,捧读旧日情怀,忆英雄无数,寻青春榜样。昔往矣,而现兮。

  2009年度十佳大学生:

  宋子佳,美国丹佛大学研究生,现就职于美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财经学院20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连续4次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并获2008年度国家奖学金及“立信”一等奖学金,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护跑手。

  黄橙紫,现就职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财经学院2006级财务管理专业

  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5次,四次名列专业第一,曾获2007年外语报刊信息采集与解码邀请赛浙江省高校决赛团体二等奖、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创业大赛校一等奖。

  丁文武,现就职于青岛海信集团

  通信工程学院2006级通信工程专业

  曾多次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9年暑假带队赴北京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以火炬护跑手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绍兴地区的火炬传递活动。

  齐保振,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

  通信工程学院2006级通信工程专业

  曾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6次、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获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09年美国(国际)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奖。取得网络工程师(中级)资格证书。

  2010年度十佳大学生:

  陈琪美,现为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

  电子信息学院200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曾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3次,校第二届“飞思卡尔”杯智能车比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比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常远,现就职于中国人寿财险杭州市分公司。

  人文学院2007级法学专业

  曾任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获“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省二等奖,被评为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十二期优秀学员。

  付晨光,现为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研究生

  理学院2007级应用物理专业

  曾获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省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与创新大赛二等奖。2009年主持完成“In4Se3结构调制与热电性能优化”项目,论文被《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期刊收录。

  2011年度十佳大学生:

  何超,现为清华大学生物医药工程系研究生

  电子信息学院200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曾连续6次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并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省TI专项奖、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浙江省高校特别评选国家奖学金。

  潘语嫣,现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2008级传播学专业

  曾任浙江省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一届执行主席、校学生会主席、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外联中心主任;连续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学联第二十五次代表大会,参加浙江省第十一次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持并完成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程聃,现为美国雪城大学纽豪斯公共传播学院研究生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2008级新媒体传播专业

  曾获奥美广告亚太区最大人才储备计划之一“红领带计划”一等奖、美国驻沈阳领事馆地球日设计大赛一等奖、2011年宝马高校“逐悦行动”创意组二等奖、德国拜尔药业剧本征集比赛二等奖、共青团中央上海世博会“时间芯片”作品征集活动二等奖。

  陶靖,现为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计算机专业研究生,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

  信息工程学院200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国家二级运动员,平靖网络创始人;曾任院学生会主席、曾以独立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两篇专业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发表在CSSCI来源核心期刊;曾获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浙江赛区第四名,“挑战杯”创业大赛校三等奖。

  2012年度十佳大学生:

  刘丽,现就职于中国进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经济学院2009级国际贸易专业

  曾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美国道富银行(杭州)奖学金、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团体金牌、“挑战杯”全国创业计划竞赛浙江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在国家一级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1篇;取得上海高级口译笔试证书;在校期间曾被全美金融硕士专业排名前20的两所大学录取。

  王远扬,大四在读,现已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

  外国语学院2010级英语专业

  曾多次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曾获意大利外交部授予的“友好金质奖章”和“中意友好文化使者”称号;担任捷克外交部中捷文化联络员,参与“2012中欧文化对话年”系列活动;实习于欧洲大陆最大的国际退税公司ETS总部,回国后任该公司中国办事处代表。

  赵科挺,大四在读,已被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录用

  自动化学院2010级自动化专业

  曾获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省一等奖;2012年全国大学生“网络虚拟运营专项赛”三等奖;发表英文论文《RF heat treatment based on FPGA》,并被ISTP、EI检索;成功申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第一负责人。

来源:  作者:  编辑: 何俊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