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杭高、学军、杭二中高三老师谈对今年高考分的看法
2014-06-23 09:11:20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编辑: 成竞

  高考首批分数线揭晓文科621分理科597分

  快报邀请杭高、学军、杭二中高三老师谈对今年考分的看法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昨发布2014年浙江高考首批控制分数线:文科621分,理科579分。6月22日晚上9:30后,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教育厅门户网(www.zjedu.gov.cn),凭密码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如遇网络拥堵,请耐心错时上网查询)。

  全省首批控制分数线确定

  1.普通高校招生

  艺术类第一批、第二批文化线

  体育类第一批文化线

  类别文科理科

  文理科第一批分数线621 597

  美术类380 322

  广电类(播音与主持、编导、摄制) 455 492

  其他类(音乐、舞蹈、时装表演、影视表演) 379 340

  体育类423 365

  特招生363 305

  今年高考第一批分数线文科621分,理科597分。与去年相比,文科分数提高2分,理科分数下降了20分。

  对于今年文、理科分数的情况,杭州前三所高中——杭二中、学军中学、杭高的一些老师连夜谈了自己的看法(应他们的要求,都隐去姓名)。

  杭高一位高三语文老师说:我觉得2014年一本分数线在意料之中。今年英语偏简单,文科其他学科难度平稳,故文科一本线有所上升;但理科数学较难,生物难度也不小,理科一本线较之去年有所下降在意料之中。

  学军中学一位高三数学老师说:理科一批线597分,其实高于我的预期。从几个学校的反馈来看,数学卷子学生很不适应,所以数学分数我想应该比去年低一些。理综尤其是生物,学生普遍感觉也不是很顺利。

  从数学卷来看,前面选择、填空题运算量比较大,学生花的时间太多,大约比平时多出10分钟。我认为,今年数学得好分数的关键不在大题,而是看前面的选择、填空题,做得好分数就好。

  杭二中一位高三理综老师说:从各科来分析,语文没法去比,学生考完都说不准感觉。英语普遍反映容易,我想分数会有些增量。难度主要在数学和理科。

  理科综合试卷,化学比去年难一点,总体还算平稳的。生物后面的实验题目形式比较新,学生感觉难。但其实这道题的考点是初中的知识点在高中课本里出现,学生不太注意这个点,所以感觉不适应。

  根据试卷难度,我们老师预测理科一批分数线在590分左右。前段时间媒体报道说数学平均分不低于往年,所以我想阅卷有一定弹性,这样分数就变成了590多。

  今年二中学生理综卷的平均分估计在240分上下,去年二中的理综卷平均分约260分,理综上有20分的差距。再回顾一下前几年,今年240分左右的平均分和以往比已经算高了。再往前几年,每年的平均分都没有超过240分,即使是理综卷简单的年份也就230多。

  所以,我们学校以平均分240分来判断今年理综卷的难度,应该说不能算难,回归正常范围。

  杭高一位高三文综老师分析:今年文科一批分数线621分既在我的意料之内,也在意料之外。意料之内是因为我们预计会和去年相仿,前后不会差距很大。意料之外是我感觉会低一两分,出来却高了。

  我觉得会低几分,主要是根据学生考完的反映来判断,英语容易些,但是数学难。

  文综分数之间的差距会很大。文综本来就有很大偶然性,要看考试当场的状态。时间分配也很重要,如果时间分配不好,后面的大题时间来不及,仓促应对,知识点没答到,失分就会比较多。

  我看了卷子,也了解了情况。历史、政治、地理三科题目总体来看比较常规的,在意料之内。政治跟书本结合比较紧密,地理也是考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历史有几道选择题运用新的材料、新的问法,学生感觉没有底气。历史后面的大题更是融合了多个知识点,比如有到一题把明朝整个朝代的政治、外交等结合在一起考。这类题目考验的是学生对历史整体把握的能力,有些同学碰到可能会做“疯掉”。

  我估计今年学生文综的平均成绩应该跟往年持平。

  文科比去年提高2分

  理科比去年下降20分

  杭高、学军、杭二中老师第一时间谈今年考分

  2.高职单考单招

  类别分数线类别分数线类别分数线

  机械类388服装类326艺术类(影视表演) 375

  计算机类253财会类479艺术类(舞蹈) 399

  文秘类386电子电工类271艺术类(音乐) 425

  化工(环保) 393商业类336艺术类(时装表演) 425

  药学类324外贸类326其它类(安全防范) 302

  建筑类360医学护理类452其它类(体育) 351

  烹饪类338农艺类224其它类(学前教育) 503

  旅游服务类341艺术类(工艺美术) 402其它类(退役士兵高职招生) 110

  其它类(内地西藏新疆中职班) 123其它类(汽车专业) 417

  其中,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清华大学等13所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由各校自主划定艺术类文化分数线。

  高考成绩单在网上下载打印

  根据今年规定,出于维护考生隐私权等方面的考虑,高考成绩只向考生本人提供。考生名次号实行错时查询,其中文理科第一批名次号在6月23日晚查询;艺术、体育本科名次号在6月24日晚查询;6月24日上午起,可凭报名序号和密码,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下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单》。

  按照现行高考模式,其余分数线将分批划定公布:文理科及体育第二批、艺术第三批分数线在7月16日晚公布;文理科第三批分数线在8月2日晚公布。在此后约一周时间,考生可上网查询相应名次号。

  26-27日填报首批高考志愿

  接下来,考生就要考虑志愿了。浙江省填报高考志愿,唯一书面依据是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编印下发的《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唯一合法网站是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考生可在6月26日-27日,上网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一、二批,体育类第一批及高职单考单招志愿。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志愿填报系统后,首先应核对自己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是否无误,再填报志愿;在填报时间截止前,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修改确定并成功提交的志愿为准,逾期一律不能修改,但可以查对。建议使用IE浏览器,不要用平板电脑。

  特别提醒,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报名序号和密码,严禁向其他人透露,否则后果只能由考生本人承担。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