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宁波高考文理科第一名都出自镇海中学 都是女生
2014-06-23 09:11: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曾昊溟  编辑: 成竞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23日讯 昨天晚上,记者获悉,宁波市今年高考文理科第一名都来自镇海中学。

  龙麒伊:文科第一名,745分

  文科第一名是来自镇海中学高三(4)班的龙麒伊同学,总分745分(浙江高考满分810分)。她的单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18分(满分150分)、数学150分(满分150分)、理综273分(满分300)、英语145分(满分150分)、自选模块59分(满分60分)。

  这名秀气的女生,是宁波人,家住江北区。初中就读于蛟川书院,小学就读于高塘小学。爸爸是名公务员,妈妈就职于银行。

  “我是一个性格比较随和的文科女生;对内外向,对外正在努力变得外向。往往在人群中比较沉默安静,但到了私下里就常常会欢乐起来。

  喜欢简单———其实是比较懒(不过这个特质大概隐藏得比较深吧)。尽管平时被迫比较忙碌,但在空余时间还是有着各种爱好,比如喜欢《哈利·波特》、《魔戒》等电影,比如喜欢动画片和动漫;喜欢音乐。喜欢自然,各种动物植物,喜欢阳光———但实际上比起外出更喜欢呆在家里,喜欢睡觉。

  至于学习上,有拿过两次一等奖学金,去过北大夏令营,高一高二的学习还是颇让我满意的;但高三还在坎坷进行中。目前的愿望是好好过完这最后一年;也愿在将来回头望的时候看到的是幸福的三年吧。”这是龙麒伊在“镇中十佳”评选中的自述。

  在班主任眼里,龙麒伊非常有灵气,平时为人低调,平时成绩稳定,拿过年级段第一名。这次发挥得不错。“女孩子不仅文化课成绩好,体育成绩也很好,人缘很好,是学校的三好生,选镇中十佳的时候,得票是最高的。”

  在妈妈眼里,龙麒伊从小上课认真,学习习惯很好,作业基本上都是在学校里完成的。“小时候特别喜欢下国际象棋,经常代表学校出去比赛,还得过华东片区的冠军。这对她的思维训练帮助很大,心理素质也非常好。”

  昨晚,当记者联系上龙麒伊时,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浙江招生组的老师正赶往她家“抢”人。当“橄榄枝”向她抛来时,女孩子面临幸福的选择。不过她比较倾向于学经济。

  邱昕瑶:理科第一名,758分

  理科第一名也出自镇海中学,名叫邱昕瑶,也是一名女生。据了解,她的总分758分、语文127分、数学145分、英语142分、综合284分、自选模块60分。

  邱昕瑶毕业于镇海炼化小学。父母都是镇海炼化的职工。和文科第一名龙麒伊一样,邱昕瑶的体育成绩也非常出色,跑步、跳远样样都拿得起,校运动会上拿过奖。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女生可以说是“侠骨柔情”,非常喜欢红楼梦。

  这名女生将去北京大学就读,因为之前她已经获得了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格。在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中,这样评述她:“该生秀外慧中、自信自强,是个品学兼优的才女。她有着强烈的求知欲、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优秀的思维品质,能采取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成绩始终名列年级前茅。曾连续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区三好学生等众多荣誉。多门学科在全国、浙江省竞赛中获奖,其中数学尤为出色,两次获得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省赛一等奖等奖项。化学、生物等其它学科竞赛也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她兴趣广泛,注重全面发展。所参加的研究性学习课题《新型多功能圆规的设计与制作》获2012年浙江省高中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一等奖。参加了第十届“21世纪.CASIO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浙江赛区一等奖。参加了校文学社,多篇文章发表在校刊《梓荫》上。积极参加各类文艺活动,文弱的外表下有着极高的运动天赋,多次在校运会上一展风姿。”

  今年,镇海中学、效实中学、慈溪中学等高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