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军训“生存法则”:不仅脸晒黑 还要褪层皮?
2014-08-25 15:38:20  来源: 西安晚报    编辑: 余新花

  图片来源:网络

  军训“生存法则”之一防晒

  军训期间虽然已经立秋,但是暑热并未完全消退,同学们仍需要做好防护措施。

  尽管大多数学校的军训避过了太阳最毒辣的时间段,但是防晒还是必须的。就读于西安文理学院的大二学生张佩说:“去年军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晒。虽然军训只有短短的15天,但是对于没有在太阳下持续晒过的我来说简直是酷刑。军训结束后,不仅仅是把脸晒黑了,而且还褪了一层皮。”晒黑倒不怕,可怕的是把自己晒伤。西安外国语大学大三学生张芬芬说:“我还算好,军训前就有位学姐提醒我一定要注意防晒,所以就买了瓶防晒霜,用了结果还不错。”

  对此,解放军某医院皮肤科的杨大夫说:“军训期间经常有晒伤的同学来就诊,只要采取正确的护理方式晒伤是可以避免的。出门前半小时就应涂上防晒霜,因为吸收也需要时间。防晒霜最好能随身带,一般是两个小时涂一次。正确的步骤是先用吸油面纸擦干净脸,再涂防晒霜,不过军训时汗出得多,只要休息期间就可以涂。尤其是一些对光照较为敏感的同学,还应该准备一些预防和治疗晒伤的药物,如果晒伤严重应立即停止训练并尽快就医。”

  

 [1] [2] [3]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