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3500余名新生昨日报到
准媒体人摸新媒体门道 从下载“浙江新闻”APP开始
2014-09-14 11:59: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张冰清  编辑: 何俊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9月14日讯 “小鲜肉们,快到国际传播碗里来!”

  昨天,浙江传媒学院(以下简称“浙传”)在杭州下沙迎来了3595名新生。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学长学姐们挂出了这样一条有意思的横幅,欢迎前来报到的“小鲜肉”们。

  而这些未来传媒人上的新闻“第一课”则是从“浙江新闻”APP开始的。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全新开发的新媒体产品“浙江新闻”手机客户端,昨天也走进浙传校园,这款APP高度整合了浙江的新闻资讯,是浙报集团在移动阅读时代为读者量身打造的一款新媒体产品。

  “浙江新闻”的二维码一亮相,吸引了不少新生的目光。这些未来传媒人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扫描、下载。一名负责迎新的学长说,他会建议新闻专业的学弟学妹们都来扫一扫,“学新闻的人,每天看新闻是必修课嘛。下载这个APP后,就不会漏掉浙江的新闻了。”

  新生关注国际动态和浙江时事

  “浙江新闻”里统统都有

  浙传是全国培养传媒专业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这些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准传媒人,都爱看什么新闻呢?

  一名来自贵阳的新生对国际动态很感兴趣。说起新近的国际新闻,小姑娘如数家珍,“今年出现了一个极端组织叫ISIS(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比基地组织还厉害。还有乌克兰最近也不太平……”

  习近平主席近日参加了在塔吉克斯坦举办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于是记者问她了不了解塔吉克斯坦。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说不了解。

  记者从“浙江新闻”里点开一条名为“图解:别说你知道塔吉克斯坦”的新闻,展示给她看。小姑娘一下子这条被可视化的新闻给吸引了,说:“真是给我长知识。”

  来自黑龙江的一名新生说,收到浙江传媒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后,除了家乡黑龙江的新闻,她最关注的就是浙江发生了什么。相比于其它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面集中了浙江方方面面的资讯。这名新生说下载了这个APP之后,她了解浙江的新闻就方便多了。

  老师也用手机看新闻

  媒体移动化是大趋势

  在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95后大学生又是通过什么途径获取新闻信息的呢?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新生,网络和手机是绝大多数人给出的答案。

  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的寿老师也验证了这一点。“为了方便学生看新闻,学校的学生宿舍一般都有电视,但现在大多数时间,电视机都是闲着的。”寿老师表示,她自己也都是通过手机来看新闻。

  寿老师说,从“浙江新闻”APP上可以看出,浙报集团在新媒体上下足了功夫。

  相比老师的远见,一些刚进校的新生对新媒体还没什么概念。一名新媒体学院的新生坦言,他现在还搞不清自己的专业到底是干嘛的。但他表示,通过接触“浙江新闻”APP,他可以提前对新媒体有初步的了解。

  大学规划、留学申请

  微信“升学宝”助你一臂之力

  虽然才刚上大一,但有些新生早早就做起了大学规划。

  浙传图书馆的大门口,有3张大红榜十分醒目,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去年成功申请到国外高校和考取国内研究生的学生名单。不少考虑将来出国留学的学生,和父母一起在红榜前驻足浏览。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