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杭二中一帮高三“学霸”“抠”时间排出一场音乐剧受热捧
2014-10-23 08:50:18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记者 纪驭亚  编辑: 余新花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10月23日讯 重高的高三生还在排练音乐剧演出?这听上去多少有些难以置信的事,就发生在杭州市第二中学。

  近日,这场由两个高三女生亲手从动画电影改编而成的音乐剧《Frozen》,历时7个月后,终于在杭二中的音乐厅呈现。不光有400名同学自发前来观看,不少校领导也前来捧场。

  导演之一陈可告诉记者,要排一部整剧演出的想法萌发于高二上学期期末。“我们学校音乐剧社成立挺久了,但以往都是在其他演出里串个场子,从来没有过整剧演出。”

  做出决定后,两个姑娘从今年3月开始选角,最后确定了跨越23个班级的67名参演阵容,其中有25名是高三学生。为了赶进度,主要成员暑假还在学校制作道具和录音。没有专业的录音棚,他们就把美术教室“征用”了;没有专业的后期制作,学校有名的技术宅、602班的傅梵荻自告奋勇,花了整整5天将2个小时演出里的每一句台词、每首歌都反复录制;剧中的门、车、树还有那颗蹦来跳去的爱心,也都是大家用硬纸板亲手绘制的。

  陈可说,坚持要在高三排练出这场音乐剧,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几乎都因“影响学习”持反对意见。“但他们都是口头反对,当我们需要他们帮忙时,他们还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

  实际上,为了尽量不耽误学习,同学们都是“抠出”课余间隙来排练的。不少学霸也参演了这场演出,例如男主演杨天铭同学开学前已经被北大预录取。

  7个月的坚持,最终化成一场圆满的演出。400名自发赶来看演出的同学坐满大半个音乐厅,演出结束后,不少同学还在喊:太棒了,不过瘾!

  看着女儿成功演出,剧中主演之一郑心怡的妈妈徐女士也感慨,女儿能在高三时坚持自己的兴趣,太不容易了:“不管他们演得好不好,当妈的心里都很自豪。”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