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4年前他的高考全省夺魁 4年后他的设计拔得头筹
2014-11-22 07:23:29  来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曾昊溟  编辑: 成竞

  李乐是4年前的浙江省高考状元。(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11月22日讯 4年前,他在高考中勇夺浙江省理科状元,考取清华大学;4年后,他参与的清华建筑学院代表队在国际建筑设计竞赛中拔得头筹。他是镇海中学2010届毕业生李乐。

  这项竞赛名为威卢克斯“明日之光”国际建筑设计竞赛,由国际建筑师协会和欧洲建筑教育协会联合承办,是全球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赛事之一。本次竞赛以“明日之光”为主题,旨在探索如何在建筑中创造性地使用日光。

  在这次比赛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杜頔康,本科生李乐、马尧和周于敬的竞赛作品“光·复兴”一举摘得第一名,被评委会称赞为“作品满足了评委会对这个竞赛的所有期望”。这一奖项也是中国高校参加威卢克斯竞赛10年来夺得的首个一等奖。

  说起李乐,镇海中学的老师们都印象深刻,“瘦瘦高高的,很聪明。”当年在中学期间,他还是校绿音环保社副社长,特别爱好漫画和足球。“其实,参加这次比赛如同插播了一段新的人生片段,主要收获是能和很多很棒的伙伴一起进行设计研究。”李乐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作品,简单、有趣,没有去背负沉重的故事。整整10个月里,团队中我们几个不断在饭桌上讨论方案,这种轻快、放松的心情一直积淀,最终酝酿出这样美好的作品。”

  他说起前几天在奥地利参加的颁奖仪式,也很有意思:“与其说颁奖,不如说参加了一个欢乐的party。这时,选手、导师、评委、相关人员,包括来制备冷餐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在现场闲坐、对谈,我们都特别开心。”

  而所有这些的美好感受,李乐首先想到的是用极具宁波特色的事物来形容:“我所遇见的各类朋友,不谈生死,也不言道理,但都很美好。就像想到轻盈如宁波小娘的家乡,不过只是在热爱的一盘红膏炝蟹上。”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