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5计划招生4100名 新增三个专业招生
2015-05-28 11:10:36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施希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5月28日讯 (记者 吴俏婧 实习生 张芳 整理)2015年的高考即将来临,针对高考后考生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等问题,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伟荣老师做客《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主持人:简单介绍一下学院情况?

  我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浙江广厦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创办,以建筑类为主体、先进制造类和现代经贸服务类为两翼专业格局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学院占地1000余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藏书达125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9300多万元;下设6个二级学院,开设29个专业及方向;在校生11000余名,教职员工800余人;校园环境幽雅,拥有一流的教学、实验实训、生活及文化娱乐等设施。

  学院坚持“以技能立身,靠素质发展”的培养理念。2006年至今,广大学子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中共获600多项大奖,其中国家级大奖100多项。构建了全程、全员、全方位就业体系,连续九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主持人:今年学院各专业的招生情况如何?有无变化?有无新增专业?专业名称变更?

  今年,省教育厅下达我院高职招生计划410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浙江省普通高考招生2728人;除浙江外,还面向安徽、江西、河南、山西、辽宁、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福建、贵州、广西、云南、陕西、甘肃等15个外省招生430人,其中:支援中西部协作计划340名;贵州、广西、云南三个省份为新增省份;浙江省高职单考单招招生922人。

  新增三个专业,分别是:建筑信息管理(BIM技术应用方向)、电子商务、电梯工程技术;停招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商贸易方向)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工程技术方向)。

  其中,工程造价是浙江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及浙江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招生规模居全省同类专业第一,建筑信息管理专业主要培养精通造价业务且掌握BIM技术应用的高端技术应用型人才,是工程造价专业的升级版,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工程BIM建模、工程模型数据维护、三维算量计价、工程模型信息管理及项目管理服务等,住建部《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将BIM技术作为行业“十二五”信息化发展的重点之一,各地出台纷纷出台政策,加大BIM技术应用推广,积极推进建筑企业信息化和项目管理水平提高,属于行业非常紧缺的工程复合型人才。我院在省内高职院校中首家开设此专业,具有一定前瞻性,定能为我省建筑业发展、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专业人才智力支持。

  (BIM--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

  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登陆我院网站查询(http://www.guangshaxy.com)。

  主持人:广厦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有何亮点,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特色如何?

  为了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本校人才培养质量,完善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推动教学培养改进,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培养质量,学校委托第三方教育管理数据咨询与教育质量评估机构麦可思实施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评价项目。由麦可思负责项目的问卷设计、问卷调查、数据清理、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工作。

  本项目特点在于:一是以覆盖各专业的数据为依据,具有实证科学性;二是以满足社会需求为依据来评价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出改进建议,即结果导向的高校管理;三是评价方是高校系统外的权威专业机构,具有第三方公信力和客观性;四是采用先进的研究方法,包括职业分类、基本能力分类、核心知识分类,以及先进的调查与数据处理方法。

  一、工作亮点:

  1、毕业生就业结果、就业质量均较好。

  我校毕业生毕业三个月后的就业率较高,毕业生基本实现充分就业;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现状满意度等就业指标均较高。说明我校毕业生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且从毕业生自身角度反映了对就业质量较为满意。

  2、毕业生素养提升状况较好,能力知识培养基本满足工作需求。

  在校期间,绝大部分毕业生素养得到了提升,工程类专业毕业生在“团队合作”、“人生的乐观态度”、“遵纪守法”、“积极努力、追求上进”方面得到提升较大,艺术类专业毕业生在“积极努力、追求上进”、“艺术修养”、“人生的乐观态度”方面得到提升较大,其他类专业毕业生在“人生的乐观态度”方面得到提升较大。基本工作能力和核心知识培养基本满足工作需求。

  二、主要结果:

  三、就业状况和就业特色:

  (一)就业状况

  1.就业率高的专业。本校2014届毕业三个月后就业率较高的专业是房地产经营与估价、工程监理、建筑经济管理(均为100%),就业率较低的专业是资产评估与管理(87%)、物业管理(88%)、计算机应用技术(89%)、木雕设计与制作(89%)。

  2.月平均收入。本校2014届毕业三个月后的月收入为3133元。

  3.月收入较高的专业。本校2014届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较高的专业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均为3700元)。

  4.专业相关度高专业。本校2014届毕业生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较高的专业是工程监理(87%)、建筑工程技术(86%)、建筑工程管理(86%)。

  5.就业现状满意度的专业。本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较高的专业是数控技术(78%)、工程造价(77%)、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76%)。

  (二)就业特色

  1.职业特色。本校2014届毕业生从事“建筑工程”职业类的比例为33.1%,其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3034元;从事“财务/审计/税务/统计”职业类的比例为10.1%,其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2986元;从事“销售”职业类的比例为8.2%,其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3202元。

  2.行业特色。本校2014届毕业生就业于“住宅建筑施工业”行业的比例为15.2%,其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3089元;就业于“建筑基础、结构、楼房外观承建业”行业的比例为10.6%,其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3106元。另外,就业于“建筑业”行业类的比例为43.7%,其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3002元。

  3.用人单位特色。本校2014届毕业生主要就业的用人单位类型是民营企业/个体(85%),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3115元;毕业生就业于中外合资/外资/独资、国有企业的比例分别为4%、7%,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分别为3389元、3306元)在不同类型用人单位中均较高。毕业生主要就业于300人及以下规模的中小型用人单位(69%)。

  4.区域贡献度。本校2014届就业的毕业生中,有90.1%的人在浙江省就业。毕业生就业量较大的城市中,在杭州就业的比例为22.6%,其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3375元;在金华就业的比例为14.5%,其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3150元;在宁波就业的比例为12.9%,其毕业三个月后月收入为3040元。

  我院开设的这些专业,由于紧贴区域经济发展社会人才需求,培养的人才实用性强,就业好,分院实施“双证书”制,毕业生拥有相关职业资格证比例高达99%,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施工建设、预结算及造价咨询审计、BIM技术应用、资产评估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就业,近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且专业对口率高。

  我院与广厦建设集团、上海鲁班软件有限公司、东阳三建、北京广联达软件有限公司等7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创造了条件,为办学提供了充足的校外实践基地。

  通过双师互聘、企业专家进课堂、合作开展实习生教育、师生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技能比武等方式,在人才培养顶层设计、课程开发、建材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双方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如,我们与北京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工程造价系列实训教程,与上海鲁班软件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造价工作室,长期为行业企业提供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推广企业先进技术,合作开展特长生培养,每年有一批工作室学生直接输送到上海各大咨询公司就业,企业对我院毕业生评价高,社会声誉良好。

  

 [1] [2]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