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正文
浙江在线:杭电入选首批"省重点建设高校"
2015-06-10 11:08:05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成竞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吴俏婧)历时近半年的遴选,浙江首批“省重点建设高校”名单终于出炉!

  4月7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第一批重点建设高校名单,其中,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榜上有名。

  省内有16所大学参与申报竞争

  入选学校: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强了

  2014年11月,浙江省正式启动“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全省遴选一批高水平大学,并规定入选第一批重点建设高校将不超过5所。最终,共有16所大学申报竞争这5个名额。

  记者了解到,“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面向省、市属普通高校,按综合发展型和特色发展型两类申报。一般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个别特色鲜明、基础较好、发展强劲的高校可放宽至硕士学位授予权。

  遴选标准是既要考核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也要注重特色发展和错位发展,优先选择发展势头强劲、办学水平与竞争力在省内或者国内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学校。

  综合发展型高校主要考察其综合办学实力和发展潜力,要求经过5年左右的建设,至少有5个一级学科能进入国内同类一级学科的前10%或前5位;特色发展型高校侧重考察其主要学科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要求经过5年左右的建设,至少有2个主要学科能进入国内同类一级学科前5%或前3位。

  入选高校之一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此次评选,学校在各个方面都做了全力以赴的准备。此次入选,给了学校更大的发展机会,同时也对学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全校师生来说,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强了,担子更重了,压力更大了。

  重点建设高校将三年为一周期开展考核

  至2020年全省高校综合实力争全国前6

  据悉,浙江省重点高校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高等教育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列全国省(区、市)前6位,若干所高校在全国同层次、同类型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省、市属高校有20个以上的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10%、100个以上的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30%;

  高层次人才增量列全国前5位,若干教学科研团队在国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对遴选入围“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的高校,浙江省将加大财政投入,由省财政设立专项资金。扩大重点建设高校在资金使用上的自主权。

  按照高校建设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年度实施计划,由省政府组织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开展一次考核和评价,考核后进行部分剔除以及择优确定递补建设高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6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2015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校园开放日

聚焦杭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