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招办主任面对面
浙商大:"大商科"特色显著,2015年新增阿拉伯语专业
2015-06-18 14:43:06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   记者 刘千  编辑: 成竞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18日讯 (记者 刘千)2015年的高考已经结束,考生在等待分数揭晓的日子里,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5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张洁老师做客“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请为网友介绍一下浙江工商大学。

  答:浙江工商大学简单地说有三个特点:一办学历史悠久、二学科特色明显、三培养质量较高。

  首先,浙商大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前身是创建于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是近代中国最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的学校之一;知名校友、经济学家、金融家、抗战时期救国会著名的“七君子”之一的章乃器先生创办的中国征信所,开近代中国人用科学方法进行信用调查之先河。

  其次,浙商大的学科专业特色定位是“大商科”,从“大的商业行业”看,它不仅包括传统的与商业流通紧密相连的学科专业,如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等,也包括后来拓展和发展起来的学科专业,如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知识产权、语言类专业等,我校的64个招生专业基本上都可以纳入到大商科范围中来,即从商业设计、商业生产、商业流通、商业消费到商业服务全过程,包括实物与服务、内贸与外贸、生产与流通、物流与币流、创意与广告、消费与投资等各个方面,形成基本完整的“大商科”专业链。

  第三,培养质量较高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说,一个是教学资源丰富,比如我校现拥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18个博士点、69个硕士点、12个硕士专业学位门类,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省级重点专业、11个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以及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国家级卓越农林(食品)人才培养基地等。另一个学生培养质量,比如我校2013、2014两届毕业生中1311人被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加上考取公务员的人数每年都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0%以上。章乃器学院有10位同学提前一年修完全部课程毕业并考取名校硕士研究生。2012至2014三年里在校本科生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721篇。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至今已连续五届蝉联全国发起高校资格。在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我校本科生两次获得提名特等奖(Finalist)。在文体领域,大学生合唱团在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银奖;校游泳队在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多次夺得金牌。

  主持人:2015年浙商大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有什么新专业?

  浙江工商大学2015年面向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收本科生3930人,比去年增加了28人。其中:浙江省内2602人(含普通高校专升本360人、浙江省贫困专项计划32人、高水平运动员19人、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50人),省外1328人(含少数民族预科班20人、高水平运动员17人)。具体以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计划为准。

  2015年我校招生专业64个,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35个,文理科第二批24个,艺术类第二批5个,其中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物流管理(智能物流)专业为我校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合办,在高职单考单招批次录取。今年新增了“阿拉伯语”四年制本科专业,列入浙江省第二批招生,设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首年招收文理科考生24人。阿拉伯语专业培养具备娴熟的阿拉伯语听、说、读、写、译技能,了解阿拉伯国家概况和伊斯兰文化基础知识,并掌握一定的外事、外交、外贸方面的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和教学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阿拉伯语高级应用型人才。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及海湾国家自由贸易区谈判的深入,我国与阿拉伯国家在外交、经贸、文化、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也将不断加强,对阿拉伯语人才的需求势必越来越大。

  2015年我校有31个专业继续按大类平台招生,分为12个大类,具体大类所包含的专业可以从我校本科招生网或者招生简章上查询。按大类录取的新生,入学后再按照各学院的分流规则确定到具体专业,如考生要报会计学ACCA班,填报志愿时只要填写会计学类的专业代码就可以了。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