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招办主任面对面
中国计量学院第一批招生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2015-06-19 20:32:48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吴晓婷  编辑: 吴晓婷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19日讯 (记者 吴晓婷/整理)2015年的高考已经结束,接下去考生在等待分数揭晓的日子里,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15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邀请到中国计量学院招生办副主任陆勇军老师解答考生问题,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简单介绍一下中国计量学院?

  中国计量学院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本科院校,是一所具有鲜明的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始建于1978年,由原国家计量总局筹建成立杭州计量学校,1986年更名为中国计量学院,开始本科办学,1988年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招收研究生,1989年首次招收法国留学生。

  学校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坚持“计量立校、标准立人、质量立业”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适应国家质检事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14600人,研究生1250人,独立学院本科生6530人。

  主持人:今年学校的招生范围和录取批次怎样?

  学校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招生,招收本科新生3777人,其中浙江省内2132人,浙江省外1645人。2015年,我校在山东、吉林、河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贵州、西藏、安徽、新疆、青海等11个省份所有专业在本科第一批招生录取;我校的信息与计算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工商管理、质量管理工程等10个专业在浙江省本科第一批招生录取。

  主持人:今年招生专业和招生人数有何新变化?

  学校现有49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经济学、医药学、农学、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2015年学校计划招收普通理工类新生2821人,文史类新生518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面向浙江、安徽、江苏计划招收艺术类新生125人;专升本263人;面向中职生的单考单招50人。

  今年,学校招生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在浙江省文理科第一批招生专业中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浙江省理科招生专业增加到10个;二是经教育部批准,新增金融工程专业中外合作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是与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举办,计划招生100人,面向浙江省普通文理科第二批理工类招生,考生在报考时要注意对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有不低于105分的要求;三是新增“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招生,招生专业为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计划招生50人,面向浙江省单考单招计算机类招生。依托高职优质资源、联合本科举办、发放本科文凭、高职院校办学,学生入校后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内学习和生活,学生正常毕业后发放中国计量学院文凭。

 [1] [2] [3]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