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招办主任面对面
浙工大:2015新增材料类专业招生 录取时取消专业级差分
2015-06-19 20:56:30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吴俏婧 实习记者 毛琳静 整理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6月19日讯 (记者吴俏婧实习记者毛琳静整理)2015年的高考已经结束,接下去考生在等待分数揭晓的日子里,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15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朱成康老师做客“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2015年招生计划是怎么样的?

  我们学校这一直是浙江省普通本科招生的大户,今年将面向全国招收普通本科新生4860名,其中省内计划3458名,继续实行按院分类招生,共设40个专业类,其中理科专业类30个。

  在浙江省的招生情况是这样的,普通文理科招生2942人,其中文科389人,理科2553人,艺术类文理招生156人。第一批普通文理招生2572人,“三位一体”招生专业、师范类专业提前批招生255人。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第二批招生100人,面向省内欠发达地区计划15人。

  另外,我校独立学院之江学院招生计划数为2103个,全部安排在第二批招生。

  主持人:与往年相比2015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与调整?

  今年学校的招生政策在2015年招生章程里作了详细表述,这里要着重提醒考生关注以下四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取消专业级差分。以往我校录取时,进档考生若前三个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时会有1分的降分再投向下一个专业,这样考生在专业选择时往往会有一些担忧,今年,我们取消了级差分,对进档的考生,专业志愿间不设级差分,当考生不能满足前一专业分数要求时,则按原始投档分到下一专业,分数优先、专业平行,减少专业“踏空”的风险。

  二是,学校大部分专业今年继续实行按院分类招生政策,实行宽口径的通识教育培养,今年设计学类专业招生也首次实行大类招生,以设计学类招生,包含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公共艺术、动画四个专业。

  三是,学校今年新增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专业紧贴行业需求热点,以高分子材料的改性及加工成型为培养特色,毕业后可在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研发。这个专业与原有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一起按材料类进行招生。

  四是,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的角度考虑,今年将教育技术学纳入师范类专业,设在第一批提前招生。为考生在提前批报考多了一个专业选择。

  

 [1] [2] [3] 下一页
编辑: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