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招办主任面对面
浙江越秀:新增2个专业 实行英语类大类招生
2015-06-23 21:12:50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成竞 实习记者 张芳整理  编辑: 施希

 

  主持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今年的招生政策情况?

  (1)招生计划和批次:2015年我校计划招收新生4610名,主要面向浙江、江苏、福建、广西、广东、湖北、湖南、安徽、甘肃、河北、江西、贵州、山西及重庆等14个省招收本科学生,各省本科批次以各省市教育厅公布的文件为准。其中面向浙江省的录取批次包括本科第二批、艺术类(美术)本科第二批、“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本科第二批提前批)、高职第三批、单考单招(高职)、单考单招(本科)、专升本等,层次比较多,以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浙江省招生代码0065(浙江省)。

  (2)增加了面向单考单招的本科计划。今年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首次面向省内中职学生招收本科新生93名,招收对象主要为外贸类、艺术类(工艺美术类)。

  (3)自主选择专业。凡被我校正式录取的普通本科批次考生(艺术类、三位一体除外),在入学后的第一学期末,可在学校开设的专业范围内自主选择申请转专业。

  主持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特色专业有哪些?今年开设了哪些新专业?

  我校开设的专业各有特点。如语言类专业,许多语种是浙江省开设最早的专业,我校已在小语种人才培养上形成雄厚的实力和明显的优势,近几年来受到考生的青睐;如经管类专业,设有12个专业方向,采取“经济管理大平台+多个实用的专业方向”的培养模式,并与美国高校建立了“3+1+1”本升硕项目,法国通路世界商学院联盟建立了合作关系;如网络传播类专业,针对互联网在中国迅猛发展的趋势,培养互联网经营与管理人才;酒店管理专业引进国际领先的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AHLEI)专业核心课程,学生在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同时,还可获得酒店管理专业国际认证证书。

  2015年新增专业。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新增葡萄牙语、物流管理两个专业,其中葡萄牙语英语单科要求达到100分以上(含100分)。

  2015年实行英语类大类招生。为尽可能减少高考填报专业志愿的盲目性,学校实行英语类大类招生,英语类专业包括英语、商务英语、翻译等三个专业,学生填报志愿时统一填报“英语类”,进校两年后,根据学生的专业意向、高考入学成绩、前两年学分绩点等情况,进行专业分流。

  主持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是一所国际化办学特色明显的高校,学生有很多机会赴海外交流吗?

  学校把“让每一位大学生在大学学习过程中都要争取至少一次赴海外学习或实践的机会”作为学生国际化工作目标,积极引进优质国际合作项目。目前学校的国际合作项目已经覆盖我校9大外语语种和所有专业,并与美国、英国、新西兰、新加坡、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德国、法国、韩国、日本、埃及和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56所大学或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近几年,学校已先后选拔2060余名学生赴国(境)外进行交流。所有学生均有机会参加不同类型的海(境)外学习项目,包括交换生项目、访学项目、海外实习项目、短期文化体验项目、访学交流、海外社会实践项目等。学校出台了《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管理办法》,对品学兼优、贫困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进行专项资助。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