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宁大科院:所有计划均按专业招生 部分热门专业计划大幅增加
2015-07-09 15:21:57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实习记者 孟悦 记者 成竞  编辑: 孟悦(实习)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7月09日讯 (实习记者 孟悦 记者 成竞)2015年高考二批次分数线将于7月16日左右揭晓,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5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教务部副部长杨洁平老师做客“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宁大科院的基本情况?

  杨洁平: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于1999年4月,是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宁波大学举办、实施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的国有民办二级学院。2004年,经国家教育部确认为浙江省首批独立学院,同年12月,获教育部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最高等级评价,2010年7月,被授予首批“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

  学院设有人文学院、法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建筑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生命医学学院等6个下属学院,36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艺术学等学科,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000余名。

  学院坐落在宁波市北高教园区内,与宁波大学连在一起。学院拥有环境优美的独立校园,又与宁波大学融为一体,充分共享其优质的教育资源。

  学院作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支撑基地,有一批设施完备的专业实验室,并在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区内建立了4500余平方米的产学研基地。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各类学科竞赛成果、英语专业八级一次性通过率等在同类院校中连续名列前茅。

  主持人:学校招生的规模及专业有什么变化?

  杨洁平:1)今年我院招生计划为2525,与去年持平。面向浙江、江苏、河北、江西、河南、安徽、云南、山西、福建、宁夏、贵州等11个省招生。外省总计划为320,其中贵州为新增招生省份,计划20名。省内计划为2205(含专升本、单考单招)。

  2)所有计划均按专业招生。往年我们是以专业与大类相结合方式招生,今年所有计划均按专业招生,如原来包含在大类招生的工商管理、旅游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等专业单独招生。

  3)根据社会需求,结合教学资源,优化专业计划结构,部分热门专业的计划大幅增加,比如会计学、金融学等,其他热门专业如临床医学、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等维持不变。

  4)今年继续临床医学专业定向招生,生源地有所调整,面向宁波市宁海县(5名)、奉化市(10名)、江北区(2名)、镇海区(1名),具体相关政策可以咨询当地卫生局。

 [1] [2] [3] 下一页

(内部)【独立调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