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确保考生一专业志愿录取
2015-07-14 09:43:41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实习记者 孟悦 记者 成竞  编辑: 孟悦(实习)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7月14日讯 (实习记者 孟悦 记者 成竞)2015年高考二批次分数线将于7月16日左右揭晓,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5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宣传与招生部部长杨雄老师做客“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的概况。

  杨雄: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位于浙江省南部美丽的沿海城市温州,学院校园坐落于温州市瓯海茶山高教园区,南眺罗山群峰,北蕴三垟湿地,是广大学子求学成才的绝佳场所。温大瓯江学院于2000年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为独立学院。

  学院之所以取名为瓯江学院,因为温州古称瓯,温州的母亲河叫瓯江,所以学院取名为瓯江学院。学院的前身是温州师范学院瓯江学院,两校合并之后,正式更名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学院拥有教学用地680余亩,下设三个分院、两个直属系和一个公共教学部,43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文学、理学、工学和管理学八大学科门类。目前,学院全日制在校生7400余人,教职工320多人,学院任课教师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教学能力,师资队伍建设纳入温州大学发展规划。

  经过十五年的规划与发展,瓯江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上,地位越显突出和重要。目前,学院是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浙江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浙江省创业教育研究基地、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园、温州市小企业创业基地、温州市信息安全中心、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园。

  主持人:2015年学校招生的总体情况是怎样的?

  杨雄:2015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面向全国13个省市招生,总计划数为1932人,与去年维持不变,浙江省仍然是学院招生的主体省份,总计招生1659个计划,外省市273个计划,共涉及21个专业。今年我院招生呈现出类别增加,省份增加等特点。

  首先,第一年试点面向工艺美术类中职生单考单招,招生计划95人,招生专业为设计学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按照大类招生,一年后进行专业分流。

  其次,第一年面向贵州省招生,计划20个,其余招生的省份分别是:福建省、江苏省、江西省、安徽省、湖南省、湖北省、广东省、河南省、重庆市、四川省、山西省。外省市计划总计273个。

  招生专业与去年基本维持不变。文理兼招的专业有: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专业,法学专业;文科专业有:中国语言文学类(广告学、汉语言文学);理科招生专业有:数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机械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子商务、建筑学专业(中英合作项目)。

  21个招生专业的设置,是经过反复的调查和研究最终才确定,也是充分结合了地方经济建设的人才需要以及各专业历年的就业情况和学院的师资队伍保障。

 [1] [2]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