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宁波大红鹰学院:新增电子商务学院 计划招生200人
2015-07-14 10:24:05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施希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7月14日讯 2015年高考二批次分数线将于7月16日左右揭晓,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5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宁波大红鹰学院招生办主任叶晓莉老师做客“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我们知道宁波大红鹰学院位于有“国际港口之都”之称的宁波,首先请叶主任介绍下我们学校基本情况?

  叶晓莉:各位考生和家长,大家好!首先感谢大家关注宁波大红鹰学院。

  宁波大红鹰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核心区宁波市。现有两个校区:本部校区位于宁波市区学院路;杭州湾校区位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紧邻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校园总占地面积1738.3亩,建筑面积近54万平方米。目前学校设有信息工程学院、金融贸易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基础学院等9个分院,全校教师1081人,全日制在校生约2万余人。

  学校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战略,侧重面向信息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逐步形成"工、经、管、文、艺术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建设格局,目前有31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学校突出应用能力培养主线,形成了以促进大学生科学基础、实践能力、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的发展目标就是成为一所国内领先、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民办大学。

  主持人:贵校目前已有20000人的在校规模,那么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是怎么安排的,有何新的变化?

  叶晓莉:2015年学校计划招收4988名全日制学生,其中本科招生规模4748名。今年面向浙江、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安徽、福建、河南、湖北、广东、贵州、海南、四川、云南、陕西、甘肃等全国16个省、自治区计划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面向浙江省招收本科第二批(含提前批)3806人,其中文科1361人,理科1865人,艺术文530人,艺术理50人。

  主持人:今年学校的本科招生计划数有4800人左右,那么在专业数上是否有增加?

  叶晓莉:我校通过浙江省教育厅备案,今年新增了市场营销(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和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运营方向)2个本科专业及方向,同时把两个专业放在新成立的电子商务学院下。至此,我校本科招生专业及方向数达到31个,分别涉及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和艺术学等五个学科门类,专业结构更加优化,学生的专业选择余地也进一步加大。

  主持人:贵校今年在招生政策上出台了什么新的举措?

  叶晓莉:我校针对今年的招生情况,推出了三项新的招生举措。

  第一,多元化招生录取模式。我校在高考统一选拔的基础上,强化和大力发展多元化招生模式,今年适时开展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单独考试招生、专升本招生等各类招生工作。

  第二,专业自主选择。为满足学生的专业兴趣,体现学生的个性发展,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将执行灵活的转专业政策。

  本科学生进校学习后,第二学年可根据个人志趣和特长在全校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艺术类学生可以在艺术专业中选择,单考单招类学生可以在报考类别含有的招生专业中选择,三位一体学生不允许转专业)。

  第三,顺应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需求,创建宁波首个“电商学院”。2015年1月,我校成立宁波首个“电子商务学院”,今年将依托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运营方向)和市场营销(跨境电子商务方向)专业面向高考学生选拔优秀人才。计划招收200名,科类涉及普通本科第二批文、理科,单考单招(本科专业)外贸类、商业类。该学院依托区域经济,面向中小企业,以经济、管理和信息等学科为基础,通过学科融合和交叉,培养服务于“跨境电商”和“电商运营”岗位的电子商务行业应用型人才,并逐步建成为电子商务应用型人才输出基地、宁波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和电子商务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1] [2] [3] 下一页

宁波大红鹰学院2015年网络校园开放日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