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省内招收1000余人 文理科计划均有增加
2015-07-24 17:35:56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施希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7月24日讯 2015年高考第三批次志愿填报在即,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5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成良老师做客“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1.主持人:首先请黄老师为网友简单介绍一下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

  黄成良:我院于2000年5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2002年3月正式批准建校,同年7月国家教育部同意备案,列入国家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面向浙江省及部分省外地区招生,是浙江省最早开办的高职院校之一。学院2003年12月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3年5月通过了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的办学评估。学院位于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温州市,被评为浙江省文明单位、平安校园,还被温州市人民政府命名为花园式单位。学院现设四系一部一院,即人文旅游系、工商管理系、财务贸易系、工程技术系、社科基础部和成教(培训)学院;现有教职工35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240多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占78%以上,其中入选浙江省“151”人才、温州市“551”人才数十名。

  2.主持人:2015年浙江东方的招生计划是多少?有没有新增专业?

  黄成良:我院15年总计划2000人,面向浙江、福建、江西、甘肃、安徽、湖南等六省招生。浙江省普通高考计划1000余人,文、理科计划与去年相比均有所增加。今年民政管理学院新增民政管理和社会工作2个专业。

  3.主持人:浙江东方有什么样的办学特色?

  黄成良:学院于2012年底改制后,现直属温州市人民政府,归口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管理,根据温州市“1+14”政策,我院按照培养的学生人数由财政给予15%至20%比例补助。学院秉承“崇德笃学,精技修远”的校训,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接地气发展,以温州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服务型、技能型人才需求出发,重新调整专业设置,依托国企办学的优势,实现产业与专业对接,推动产学研校企一体化发展,首先,双方在人力资源上互聘共享,同时,双方还建立了经营与教育板块对接机制,学院的十个专业将与集团的十大经营板块直接对接。如,集团的农贸、物贸、商贸和国贸板块对接学院的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集团的会展、餐饮和饭店板块对接学院的新闻、文秘和酒店管理等专业,充分发挥区域产业背景下企业办学的优势和社会资源,锐意进取,更加突出自己的办学特色。

  4.主持人:浙江东方哪些专业比较具有优势?

  黄成良:现开设有26个专业,其中建有省级优势、重点、特色专业4个(电气自动化、会计、计算机信息管理等);市级重点专业2个;有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和中央财政支持的“自动化技术示范实训基地”

  5.主持人:学院是否有开展对外交流合作项目?学院毕业生可否继续深造?

  黄成良:我院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多所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目前目前我院已派遣数十名学生前往并顺利开展交换生、国际专升本(硕)、海外实习、夏令营、国际证书等多种形式深度合作,为学生进一步深造提供更多的机会,目前。我院毕业生在毕业当年可报名参加“浙江省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的专升本考试,成绩合格后进入本科院校学习(全日制2年),毕业后颁发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证书,对符合条件的可授予学士学位,2015年专升本人才选拔考试中我院升学率高达83%;也可参加其他成人学历考试,国内多所重点大学远程教育温州学习中心均设在本院,为学生专升本提供便利。

  6.主持人:在录取的时候如果考生没有能进自己心仪的专业,入校是否可以转专业?

  黄成良:为充分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个人志向和学习兴趣,满足学生个性、志趣和特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校全日制普通高职学生,在学满一学年后,品学兼优的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7.主持人:浙江东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黄成良:我院注重实践教学和就业指导服务,1、充分发挥集团大市场就业优势,直接吸收优秀毕业生就业。2、与温州市10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密切的合作办学关系,全方位探索工学结合模式,实现校政企互利多惠,我们学院与温州市民政局合办温州民政管理学院,与温州市商务局、温州市供应链学会共同建立温州供应链学院,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温州德莱尔电气有限公司等实力强的企业共建实训基地,并与许多知名企业共建共管“订单班”,如“长江电子班”、“天龙班”、“万和豪生班”等。3、对在校学生积极开展职业资格证书和专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温州市、区两级人事部门、人才服务中心及中介组织共建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平台,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开辟了广阔的渠道,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7%以上。

 [1] [2]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