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2015年最酷炫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都在这了!
2015-07-28 15:48:05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施希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7月28日讯 通常,我们认为录取通知书应该是这样的~

  然而,别人家的录取通知书是这样的~

   最科技

  浙江农林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更像是一份毛竹工艺品,因为是以毛竹为原材料,用拥有8项国家专利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据介绍,该校录取通知书使用的是双层刨切微薄竹,并在两层刨切微薄竹中镶夹无纺纱布,同时采用热压、防腐、印刷等技术处理,使得录取通知书印刷字迹更清晰,使用时耐压耐折,收藏和保存也更容易。

  虽然这样的通知书制作起来比较麻烦,但负责通知书制作的老师说,这份通知书体现了学校的科技优势、学术优势,“我国古代很多重要的信息都记录在竹简上,那么进入互联网时代后,我们是否还可以使用竹子这一媒介,记录、传递和珍藏重要的信息?”

  最感动

  同样回归传统的还有陕西师范大学,今年每位陕师大新生将收到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手写版可供珍藏,一份机打版可用于报到,而手写版是全国高校中唯一用毛笔亲手写成的。

  陕师大专门邀请、组织校书画研究会一批离退休老教授和书画家题写通知书,让通知书的书法艺术性进一步增强,更具有收藏意义。据悉,陕师大的7位老教授要用连续一周的时间才能完成通知书的书写,其中年纪最大的老师已是82岁高龄,而著名书法艺术家庞中华也加入了“手写阵营”。

  其实,陕师大不仅要给学生一份值得珍藏一生的礼物,也希望借毛笔书写通知书,呼吁更多学生能够传承和坚守传统文化,将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的厚重文化底蕴发扬光大。

  最文艺

  北京林业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封面正中偏右的位置有一条半透明纸带,由真实的植物叶片标本制作而成,不仅能清晰地看到叶脉走向,还有明显的凹凸触感。

  这些标本分别是五角枫、黄栌、鹅掌楸、女贞、紫丁香、银杏等6种校园里最常见的树叶,尤其银杏是林大的符号。

  一片树叶有多重?北林的老师们想告诉新生:放在天平上,可能是几克;落在土壤中,可能会腐化成零;但出现在录取通知书上,承载的会是梦想的重量。

  选用树叶标本做录取通知书,不仅彰显了北林的学校特色,而且还蕴含着对新生寄予的厚望,招生处负责人解释说:“正像哲学家莱布尼茨说的‘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这样的录取通知书也寓意每一个学生是独一无二的,学校希望新生们能发展个性、各具风采,在北林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审美,养成独立人格,成为最好的自己。”

  最土豪

  烫金硬封,双语,这是四川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当年编辑君看到好友的川大录取通知书,都不好意思把自己的拿出来晒了。

  最可爱

  与前面几位相比,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萌”劲十足,除了录取通知书外,还有一本《从这里开始的点点滴滴复旦生活指南》手绘书,复旦本部地图、附近公交、周边美食、附近超市卖场等实用信息应有尽有,共计20多页,这让新生对于未来的生活环境有了不少期待。可爱的卡通形象贯穿其中,显得生动活泼,一目了然的同时也让人眼前一亮。

  最励志

  清华大学随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在祝贺你们即将进入清华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之际,作为校长,我送给你们的第一份礼物是《平凡的世界》这部书。”

  据了解,这是清华校长首次向新生推荐书籍,新生可以利用假期时间读完推荐书籍,入校后,学校还将组织包括读书交流会等在内的多项活动,校长邱勇也将与新生们就《平凡的世界》一书展开直接交流,倾听学生们的思考和讨论。

  最先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乍看并无特别之处,但透过阳光却能清晰看见黄色纸张左下角有一个小小的芯片,它记载了学生的相关信息,可实现十五米之内的感应。

  这种芯片叫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芯片,由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研发。有了这芯片,新生从下火车上校车的那刻开始,就能被自动识别“身份”,还能起到“校园内导航”的作用。如果碰巧你过生日,刷卡终端送上语音祝福提示。报到工作也因此更加快捷。

  最欧巴书信style

  北京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采用传统书信形式,与师大百年文化底蕴结合,辅以校徽、木铎、启功书画,营造出浓浓的师大情怀。封面运用启功字体,识别度强;内页采用信纸竖排版的形式,传统格调跃然纸上;纸张选用布纹特种纸,与底色结合,创造出独特的质感。

  最具国际范儿

  北京语言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更是“大换脸”。邮寄信封上印有代表北语国际大家庭特色的万国旗,通知书还加上了精致的封套,封套上印有一条可爱的卡通鱼。

  该校招办主任武玉洲介绍,这条卡通鱼是该校的招生吉祥物“宝贝鱼”,意在欢迎新生加入北语大家庭,封套的背面印有“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