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保持稳定 新增四大专业方向
2015-07-31 14:23:39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施希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7月31日讯 2015年高考第三批次志愿填报在即,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5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仁学教授做客“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请朱老师介绍一下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的概况。

  朱仁学: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著名企业万向集团合作举办的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院校。

  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高校是学院的宗旨。香港理工大学的庞大专家团队从2007年起的8年间全面支持了我院的教学素质,学生全人培育和行政服务提升工作。从2015学年开始,为了配合多元化的专业发展改革和筹备开设本科课程,我院邀请多所国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和原理大专家等组成更强大的国际顾问团,进一步支持学院的内涵建设和教学与行政服务提升,同时加强学生全人发展活动的国际化。

  学院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市,处于西湖风景区,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学校建有两个校区,在校生6300余人。设有应用工程系、经济贸易系、工商管理系、生物技术系和通识教育系共5个学系,设置20多个高职专业。

  主持人:请问贵校的办学优势与育人特色是什么样的呢?

  朱仁学:1.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学院位于杭州市区,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处于西湖风景区。建有可以媲美境外名校,富有江南园林式特色的现代化新校园。

  2.万向基金助力成才

  万向集团投入一亿元成立“万向学院教育基金”,每年有400-500万元支持设立学生奖学金等支持学生发展工作:给予出国专升本的优秀毕业生每人最高额3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给予国内专升本的优秀毕业生每人每年1.2万,连续两年,2015年计划资助20名;每年选派60-100名杰出在校生参加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等境外暑期研习,费用全部由基金承担;每年基金投入22万元资助学生自主创业共10个项目。

  3.知名专家支持办学

  过去8年来,学院一直得到香港理工大学的专家团队支持学院的全面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从2015年起学院邀请了多所国际知名大学领导和专家学者,组成更多元化的学院发展顾问团,支持学院内涵建设,同时为学院升格本科层次提供支持。

  4.生活学习环境舒适

  学生宿舍全部安装空调,公寓配空调、热水器,每层设有洗衣房、烘干机等生活设备。现代化的图书馆免费WIFI全馆覆盖。

  5.专业设置特色鲜明

  企业参与支持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专业设置与浙江省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密切相关,培养当地急需人才。

  学院拥有省级优势建设专业1个,省级特色建设专业3个,市级特色(重点)建设专业5个;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省级重点建设实训基地2个,市级重点建设实训基地2个;国家教指委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7门、市级精品课程14门;省高校重点建设教材10部;新世纪教改项目9项。

  6.校企合作保障就业

  建有160余个校内外实训基地,就业率连续7年来均保持在98%以上。在对2013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跟踪调查:我院毕业生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指标在全省47所高职院校中列第六位,毕业一年后的创业率排第五位。

  7.多元化的国际交流

  自2011年起,学院承担了中美元首计划“十万人留学中国”计划,2014年接待了10个研习团,共224位美国师生。学生可以在校内与美国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名校学生一对一交流。

  同时为提升教学质量与师资水平,学院每年派出大量教师与管理骨干赴台湾、香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及美国等地进行标杆考察;每年派出近百名交换生赴台湾、新加坡、英国等地学习,并接收新加坡等地学生来我院互访。

  近两年,我院已经吸引超过10所境外高校来访,包括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美国洛克福德学院,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澳大利亚联合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等。

 [1] [2]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