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
绍兴职业技术学院:2015浙江招生2435名 新增2个专业招生
2015-08-02 16:15:17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编辑: 吴俏婧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8月01日讯2015年高考第三批次志愿填报在即,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5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包奕峰老师做客“2015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我们首先请包奕峰老师简单介绍一下学校有关情况。

  包奕峰:好的!我们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座落在绍兴市越城区,学校占地500余亩,在校师生近万人。学校现有信息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和社会科学部、体艺部等7个教学单位。开设信息技术、现代服务、装备制造、汽车技术服务、建筑工程及其管理、文化创意设计等六大专业群25个专业,服务相关产业领域。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建有与产业吻合度较高的计算机技术、经贸管理、现代制造技术、汽车技术、建筑技术、艺术设计等九大校内实训基地。

  学校校园环境幽雅,办学设施齐全,为全国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示范性基地、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浙江省“平安校园”。当前,全校师生正以“办品质之学”为目标,实施“二次创业”,全面创建开放型、集约型、创业型高等职业院校。为学生专业成才创设了良好环境,为学生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热诚欢迎各位考生报考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我校在浙江省的招生代码为0067。

  主持人:请包老师介绍一下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在浙江的招生计划?大概哪个名次之内的学生被录取的几率比较大一些?

  包奕峰:好的,我简单介绍一下我校今年的招生计划安排情况。我校今年统招计划为3250名,其中面向浙江省第三批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达2435名,分别是文科1092名,理科1343名。我校在普通文理科这个计划量在省内同类高职院校中处于前列。我校2014年文理科的投档名次号分别是31812和50458。到明天第三批分数线公布时,考生在填报我校时,可以适当参考我校近几年录取的名次号,一般情况下,接近名次号的考生A志愿填报我校,录取希望都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包老师,我们知道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每年在招生上都有一些新的变化,不知今年是否有变化呢?

  包奕峰:好的,与往年相比,我校今年在招生上有三个新的变化:

  (1)我校作为首批试点的15所高职院校之一,在2015年开展了高职提前招生。

  (2)我校在2015年同时开展高职提前招生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招生类别进一步丰富。

  (3)招生专业继续扩大。今年我校新增工业机器人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等两个专业,为报考我校的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机会。

  主持人:刚才包老师在介绍招生变化中提到“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我们知道,本科类的“三位一体”招生是越来越火爆,不知高职类的“三位一体”情况怎么样?

  包奕峰:正如主持人你说的那样,本科类的“三位一体”招生近几年是异常火爆,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因而很多考生和家长对高职学校的“三位一体”招生反而关注不多。高职与本科的“三位一体”招生流程是一样的。我校今年在“三位一体”招生中有60个计划,分别为会计电算化和建筑工程技术这两个专业。入围考生在8月3日填报第三批次提前批志愿时,须将我校填为第一志愿,并填上相应专业,我校将按综合成绩总分、按专业计划择优录取,入围考生填报志愿时高考成绩无第三批分数线要求。

  主持人: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增加的一个专业为工业机器人技术,这个专业的前景如何?

  包奕峰: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作为一门新兴专业,是将机械、电工电子、微电子、信息、传感器、接口、信号变换等多种技术有机结合,综合应用到实际的系统化交叉技术专业。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国工业机器人年销量约占全球的五分之一,是全球第一大机器人市场,我省工业机器人总量位居全国第一,相关从业人员已达数千人,且逐年递增。

  随着“机器换人”力度的加大,由此衍生的机器人操作和维护岗位人员缺口越来越大。目前,这些岗位人员主要是企业自身再培养以及机电、数控、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技术人员转行,因此广大企业对高校针对性专业培养的专门人才需求迫切。考虑到这一背景,我校率先在全省开设了这一发展潜力巨大、就业前景看好的专业。

  早在2000年,我校就开设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这一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开设了电气设备控制维护与维修模块,对相关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探索;2012年,与机器人专业相关联的实训室建设完毕;2014年6月,绍兴市机器换人服务中心在我校成立并运作,目前已与省内多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今年我校在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招生计划为50人,欢迎对此感兴趣的学生报考。

 [1] [2]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