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浙江省普通高考报名正式启动 热点问题详细解答
2016-02-02 10:41:3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编辑: 成竞

  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考和高职单考单招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官方微信昨天整理了29个与报名相关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2月1日-29日(春节法定假日期间网络关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以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进行信息网上输入。3月3日到5日,要进行现场确认。没办理现场确认的考生,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省内的户籍人员要同时符合下列条件,才有报名资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各类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或综合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另外,对于报考单考单招药学类、医学护理类的考生,还须取得相关职业技能证书。

  随迁子女在浙江省可报考普通院校、公安现役院校、军队院校(军队院校地方计划除外),但不能报考公安院校、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需政审或按户籍实行定向招生的院校(专业)。

  高职单考单招报名也开始了。需要注意,普通高中学生、往届毕业生不能报考高职单考单招,高职单考单招只面向职业高中、中专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生招生。高职单考单招一共有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等十七大类,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报考。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