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院校动态 正文
浙江也有颜值和才艺聚集的高校了!浙江音乐学院正式成立
2016-05-09 17:16:22  来源: 杭州网    编辑: 成竞

  夏宝龙出席成立大会并寄语——

  “希望大家协力奋斗,把浙江音乐学院打造成如诗如画、如梦如幻的艺术殿堂,让每一个热爱音乐、热爱艺术的人为之心驰神往。”

  空中俯瞰浙江音乐学院。新华社发

  历经3年的筹备,昨天上午,浙江音乐学院迎来成立大会。这是我省第一所音乐艺术本科院校,也是我国第10所独立设置的专门音乐学院。据悉,今年3月,浙江音乐学院面向全国招收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5个本科专业共700名学生,共有近5000人报名,创下了全国音乐学院报考人数之首。

  除了首批招生的5个专业,浙江音乐学院计划到2020年专业数拓展到14个左右。今后,浙江也有颜值和才艺聚集的高校了。

  首次招生报考人数破纪录

  今年3月,去“筹”后的浙江音乐学院举行首次招生,面向全国招收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5个本科专业共700名学生,报考人数近5000名,计划和生源比超过1∶7。近5000的报考人数也创下了全国音乐学院报考人数之首,最热门的声乐系录取比例达到了15:1。

  浙江音乐学院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之江板块,于2012年7月启动建设。学院占地602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按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规模规划设计。走在校园里,视听音质堪比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842间琴房遍布各幢教学楼,最顶级的进口钢琴“斯坦威”有56架……整个学院的建筑风格俨然由五线谱织成的动人乐章,气势恢宏。

  昨天,音乐学院的学生都穿上了校服,就一个大写的好看!“这才能体现咱们学校的风采,以后看美女帅哥就来浙音,颜值杠杠的。”自己主动报名做礼仪的新生小余非常激动,在仪式结束后,她和其他同学还不停地拍照留念。

  颜值和才艺,可不光光是浙音的亮点。浙江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褚子育表示,浙江音乐学院将把“高水平音乐学院”作为办学目标,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创作与实践、开放办学和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为建校重点。

  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副院长萨拉·韦德-威尔逊女士昨天也专程来参加学院的成立大会。2012年,浙江决定整合全省音乐艺术教育资源筹建浙江音乐学院,并远赴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取经,对于双方即将开展的师生交流和项目合作,威尔逊女士很期待。“我坚信,音乐学院将会对杭州这座城市、浙江省,乃至中国的艺术、文化以及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1] [2]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