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院校动态 正文
募集校友天使基金 筹建创客商学院
浙商大过生日 校友“众筹”助力母校创新创业
2016-05-09 17:16: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汝菲  编辑: 成竞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5月9日讯(通讯员 王汝菲)5月7号,浙江工商大学105周年校庆日到来之际,近千名校友相聚母校,共话商大情缘。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创业园区项目签约仪式同期举行。12位校友共同出资,用于支持浙商大将教工路校区中区建成面向大学生及创业者的众创空间,引进以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为代表的互联网创业团队,以及浙商大创客商学院建设。

  “在创业园区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将紧密结合创业教育和教学改革,打造‘创业园区’+‘创客商学院’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构筑面向高校师生校友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浙商大创业学院院长徐锋说,创新创业教育不能纸上谈兵,通过创业园区建设,可提供功能集约、资源优化、开放充分、运行高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平台。同时便于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或科研成果转化,实现资源共享,开放办学。

  浙江工商大学是浙江省、商务部、教育部共建高校,具有百年商科办学传统,其教工路校区位于浙江省重点规划建设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主轴沿线,具有突出创新创业的区位优势。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题下,教工路校区创业园项目汇聚浙商大商科品牌优势、校友资源优势和学校区位优势,将着力构建成资源整合、创业孵化、创投融资、创业服务、创客实训等五大平台。同时,校友将发起“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天使基金”,首期募集1亿元,用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各类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优胜项目和其他优秀创业项目。

  此外,将由浙商大创业学院牵头,吸收优秀校友企业和个人投资和参与,筹建“浙江工商大学创客商学院”,依托创业园,实现创业资源与教育资源的有机整合。设立创业教育改革特区,将创业教学与创业项目孵化相结合,探索以“创业项目为导向”的创业实践教学改革;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探索“互联网+创业教育”,建立开放性的“在线创业学院”;公开招聘高层次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和实践专家,实现师资队伍与产业界共建、共享;寻求创业教育的国际合作等等。

  “通过创业园区建设,实现学校‘大商科’优势与校友及社会优质创业资源的融合创新,与创业人才培养环节的无缝对接,将教工路校区打造成为创业教育资源和各类创新要素的聚集地,为省委提出的补齐科技创新短板尽一份力。”浙商大校长陈寿灿表示。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