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北大清华今年首次参与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2016-05-16 09:4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编辑: 成竞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5月15日讯(记者 成竞)根据高校申请,并经教育部同意,2016年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将在浙江省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这是对浙江省高质量基础教育的认可,也是对浙江省作为全国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肯定。

  据悉,加上往年已开展试点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6年参加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高水平大学将达到8所,总共招生计划预计将超过1000名,比2015年增加100名以上,进一步增加了浙江考生上高水平大学的机会。

  事实上,高水平大学一直垂青浙江省考生,近年来,浙江省考生被985、211高校录取的人数一直保持在1.6万左右,预计2016年仍将继续保持平稳。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