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浙大“三位一体”招生昨开考 英语词汇量达六级难度
2016-06-13 09:46: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张冰清  编辑: 成竞

  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扎堆在浙江举行了“三位一体”综合测试。浙江大学避开了这个高峰,选择在昨天启动了今年的“三位一体”招生测试。

  昨天下午,浙大紫金港校区挤满了外地牌照的车辆,这些车大多是家长开过来送孩子考试的。为此,浙大特地在大门口安排了额外的安保人员维持秩序。

  浙大招生处处长王东介绍,这次共有9000多学生报名,6000多人通过初审,进入初试。这6000人中,将有1200人进入6月19日的复试。最终,400名学生会以“三位一体”的方式被录取,基本是15选1。

  初试形式为笔试,考试科目是阅读与素养、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理科)和历史探究(文科)。考生告诉记者,文理科考卷分别有127和106道选择题,总分200分,考试时间是3个小时。

  考试还没结束,就有不少学生陆陆续续走出考场。一个女生说,考试结束前15分钟,她所在的考场就有一大半的人都走了——反正该做的都做了,不会做的只能蒙,继续呆下去也没意义。

  蒙得最多的大概是英语题,因为单词量远远超过了高中课本的范围,大约是大学六级的难度。

  萧山中学的杨同学说,她早就听学长学姐说浙大“三位一体”的英语词汇量很大,所以提前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软件来背单词,结果“四个选项只有一个看得懂,还不是(答案)。”

  题目的形式也不是考生熟悉的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比如有一个题型是,给出一个句子,考生需要在文中找到一个适合它的位置。这种题型在雅思的阅读考试中经常出现。

  数学和物理也超出了高中的知识范围,比如有一题考到了热力学,这就不是高中必修的知识点。

  一个参加过竞赛的考生说,很多题都是竞赛的基础题,在竞赛领域不算难,但如果从来没有接触过竞赛,那解起来就比较费劲。

  另一个文科考生告诉记者,很多历史题目,都藏在高中历史课本边边角角的资料卡和延伸阅读里。有趣的是,有一道涉及英法战争的题目,竟然和前一天复旦的笔试神似。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