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

台州学院2016年计划向2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3889名本科生

2016-06-14 09:24:23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成竞)2016年的高考已经结束,考生在等待分数揭晓的日子里,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6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台州学院招生办主任陈建峰老师做客“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台州学院的基本情况如何?

  【陈建峰】台州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省市共管共建的综合性普通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前身是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台州师专,办学源头可上溯至1907年的三台中学堂简易师范科。学校于2002年升格为本科,2008年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办学总体水平处于国内同类高校先进行列。

  学校现在临海、椒江两地办学,校园总占地面积1750余亩,总建筑面积50.1万平方米,纸质藏书190万册,数字资源总量4.4T,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1.93亿元,校园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共有14个二级学院,开设了46个本科专业。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49人,其中高级职称367人,博士197人,硕、博士占77.7%,有6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30多人次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各类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35人受聘担任国内名校的研究生导师,聘请3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全日制在校生15000多人。

  以上就是我们学校的一个大致情况,在此,我非常欢迎广大考生能填报我们学校。

  【主持人】台州学院人才培养方面有何特色?

  学校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培养面向一线的工程师、教师或管理者等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全面实施“双核强化、校企协同、学做相融”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强化专业核心课程和技能考核,增强政府、企业、学校三方联动,突出实践能力培养,有机融合“三创”理念(创新、创业、创意),不断扩大学生自主选择权,形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二级学院积极开展以校地联合培养为特征的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功探索了“三明治”、“订单式”、“联合办学特色班”等实质性校企合作模式,为学生们提供了实习、就业岗位,切实地解决毕业生就业后顾之忧。各专业注重内涵建设,紧密对接地方行业、企业,持续推进“拜师学艺”、“双证考核”、“技能绿卡”等实践教学模式改革,设计或直接引入企业合作项目,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发展潜力。

 [1] [2] [3] 下一页
标签:台州学院|2016|招生 编辑: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