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

浙江大学:2016年两个国际联合学院开始招生

2016-06-21 15:28:50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实习生何逸玮/整理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6月20日讯(实习生 何逸玮/整理)2016年的高考已经结束,考生在等待分数揭晓的日子里,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6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王东老师做客“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首先请王处向我们考生介绍一下今年浙江大学的招生分哪几个类别?

  王东:大家非常关心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浙江大学今年招多少,具体计划省考试院还没有公布布,一切要以省教育考试院颁布的数字为准。在这我只能跟大家这么说,不低于2015年。那不低于2015年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和2015年持平,还有一种是当然就是更多了。

  浙江大学大家都非常了解,但是我们的招生类别到底有多少,不见得是每位考生和考生家长都了解的。我们的招生类别中第一个招生类别就是浙江大学的招生类别,第二个招生类别是浙江大学医学院的招生类别。代码也是不一样的浙江大学的招生代码是10335,浙江大学医学院的代码19335,请大家看招生指南的时候要留意。浙江大学的招生类别有很多专业,有社科、人文、理科、工科等等,今年还特别推出了我们的工科试验班里中外合作办学ZJU-UIUC联合学院和竺可桢学院交叉创新平台。

  今年和以往一样,我们医学类有一个巴德年医学班是8年制的,毕业出来直接拿博士学位,也在浙江大学的主代码里面招生。浙江大学医学院今年也有新花样,我们有一个中外合作办学的生物医学专业,是浙江大学跟爱丁堡大学联合办学的,在浙江大学医学院的代码中招生。爱丁堡大学大家肯定都非常了解,是达尔文的母校,我们的医学试验班中有哪些专业?一个是5+3的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毕业之后是拿硕士学位,5年制的预防医学等和4年制的药学、药物制剂学。这两个专业讲过之后,要告诉大家一个情况,我进来以后分数回事怎么样?进来以后转专业怎么转?我们根据去年的情况来看,浙江大学主代码的分数稍微高一些,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分数稍微低一些,当然这是去年的情况,今年是怎么样我们过几天就看的到了。进来之后转专业我们是这么一个政策,如果你是浙江大学主代码招进来的,你的分数超过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的代码,那么你就可以申请转过去。如果你是浙江大学医学院招进来的,你的分数超过了浙江大学主代码的提档线,你也可以申请转过去。

  除了这个以外,我们浙江大学还有提前批,提前批的专业也是非常好的,理科的提前批包括应用生物科学中的农学,应用食品,农业机械化,当然提前批的分数会更低一些。另一个提前批是海洋类的专业,这里面也有很多专业像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海洋工程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等等。这些专业前两年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就读,后两年在舟山的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就读。今年文科也有了提前批招生,文科试验班外国语学院的外语小语种(外国语言文学非英语)开始招生。提前批次转专业,主修专业确认时,在本批次内可以转专业,不能转到其他批次。

  艺术类招生有艺术学和美术学,有文科和理科在招收的过程中,既要看你的艺术类专业科目又要看文化课的成绩。

  体育类、艺术类,专科成绩和文化课成绩比例权重以招生章程为准。包括考试院也有一些规定,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国防生的招考热爱国防事业,身体健康的考生,需要报考分数不高,比提前批的海洋专业分还低。

  竺可桢学院今年新设的交叉平台三个方向,是金融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班,一个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班,一个是自动化(控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这些都是双学位,相当于一个专业,在浙江招约20个,在面上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医学试验班(八年制巴德年班),在浙江招约34个,在面上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竺可桢学院设立了一些特色班,求是科学班、混合班(理科、工科)、人文社科实验班(人文、社科)。进校后二次选拔。

  那么为什么要报考浙江大学呢?浙江大学历史悠久,并且是中国国内学科最齐全的大学,实力强,专业好,环境优美。

  

 [1] [2] [3] 下一页
标签:浙江大学 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