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上饶师范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
2016-06-23 15:49: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上饶师范学院的前身是1958年建立的上饶师专,1959年更名为赣东北大学,文革期间停办。1977年复校,2000年3月经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上饶师范学院。2004年2月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11月,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上饶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东邻浙江,北接安徽,南连福建,素有“四省通衢”之称,自古就是“上乘富饶之地”。上饶拥有机场、动车、高铁,交通十分便利:浙赣铁路、皖赣铁路、横南铁路纵横交错,南北走向的京福高铁和东西走向的沪昆高铁途经上饶并设站,形成两条“十字”交汇的高铁枢纽,不仅使上饶成为全国首个同时开建两条高速铁路的地级市,也使上饶高铁新站成为国内首个以高架桥形式建设的火车站。从上饶乘高铁到杭州2小时、上海3小时;320、206国道和311高速公路贯穿东西南北,离市区百十里内有4个机场,即将通航的三清山机场就在学校附近。辖区内有三清山(世界自然遗产)、鄱阳湖(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婺源(中国最美的乡村)、鹅湖书院等一大批自然文化景观。

  校园占地面积1116亩,规划面积1500亩,校舍建筑总面积35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6847人。在编教职工1016人,有专任教师833人,其中教授62人、副教授241人。教师队伍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人选1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高校教学名师6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0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8人,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14人,兼职博导1人,兼职硕导20人。有本科专业53个,涉及文学、理学、教育学、历史学、法学、工学、农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面向全国30个省(市)招生。

  学校设有15个二级学院以及现代教育技术与实验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图书馆、学报编辑部等教学教辅机构,设有朱子学研究所、哲学研究所、语言文字学研究所、方志敏研究中心、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有机化学研究所、农业科学研究所、赣东北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书法教育研究所、教育经济研究所、美国文化研究所和南方油茶科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有省级重点学科5个,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江西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江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

  学校教学科研设施较为完善,拥有数字化校园网络、各专业实验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体育馆、标准塑胶田径场等先进的教学实验设施。学校拥有图书125万册,教学仪器总值8696多万元。近5年来,学校教师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332项,出版专著56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98篇,有28项科研成果获厅级以上奖励。

  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抓好学生的教师基本功训练,毕业生以综合素质好,实践和创新能力强,不仅在江西,而且在长、珠、闽等沿海发达地区也深受欢迎。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成竞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