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全国 正文
江西农业大学概况
2016-06-23 15:49: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编辑: 成竞

  求衣食之源、行天下之本

 

  历史悠久、环境幽雅

  江西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溯源于1905年创办的江西实业学堂,1908年更名为江西高等农业学堂。本科教育肇始于1940年创办的国立中正大学,1949年更名为南昌大学,1952年组建江西农学院。1958年创办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1968年更名为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1969年江西农学院和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合并。1980年11月更名为江西农业大学。

  学校坐落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岭风景区山麓,总占地面积1.6万亩,教学用地3950亩,校园环境幽雅、风景秀丽,文化气息浓厚。

  励精图治、成果丰硕

  ●2015年荣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

  ●2015年国家林业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江西农业大学

  ●2014年我校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

  2013年建立了江西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1年我校校长黄路生教授当选为江西省目前唯一的中国科学院院士

  ●2012年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2012年农业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江西农业大学

  ●2011年获得全省农业领域第一个江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2010年获得全省农业领域第一个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2007年育成江西省第一个超级稻新品种

  ●2005年获得国家奖励体制改革以来江西省高校主持的第一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

  ●2004年获得江西省第一个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2003年建成江西省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1978年成为江西省第一个全国重点大学

  ●1962年成为江西省第一个研究生培养单位

  ●1955年诞生江西省第一位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学部委员杨惟义)

 [1] [2]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