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今年浙江招生计划27万余人 高考录取率将超88%
2016-06-23 16:03:33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成竞

  浙江在线·浙江教育新闻网6月22日讯(通讯员鲍夏超记者吴俏婧)向社会公布2016年各高校在浙招生生源计划。根据高考报考人数,我省今年高考计划录取率将超88%,超过去年87.1%的实际录取率。

  省教育考试院统计数据表明,2016年我省考生总数为30.74万,其中普通高考26.86万,高职单考单招3.88万;省内外1400余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安排招生计划27.3万,其中普通高考23万、高职单考单招2.9万、高职提前招生1.4万。据此,2016年总计划录取率超过去年水平已成定局。此外,还有部分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类高校的不分省计划等,尚未计入上述招生计划总数中。

  2016年,安排在我省的普通本科计划将超过14.45万,本科计划录取率约为53.8%,将超过去年53.13%。

  同时,985、211高校今年安排在浙招生计划也比去年有增加。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计划1270余名,比去年约增300名。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