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高分学子报考最高可获2万元奖学金
2016-07-04 15:42:15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成竞/整理  编辑: 成竞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成竞/整理)2016年的高考分数已经揭晓,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6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处长冯丽琴老师做客“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外国语院校,请老师介绍一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各位考生和家长,上午好!感谢大家关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坐落于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江南水乡、鲁迅故里——浙江绍兴,始创于1981年。学校现有稽山、镜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1300亩。

  学校设有英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西方语言学院、国际商学院、网络传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国际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开设有27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等4个学科门类,含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印度尼西亚语等11个外语语种,是目前浙江省开设外语语种最多,也是省内唯一开设印度尼西亚语专业的本科高校,在小语种外语人才培养上具有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品牌优势。

  学校已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为重点,以文学学科专业为主干,以经济类、管理类、新闻传播类、艺术类学科专业为支撑的多学科相互交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外国语言文学入选省级一流(重点)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法语语言文学等学科为市级重点学科;朝鲜语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和省“十二五”优势专业,英语、法语、传播学、国际经济与贸易4个专业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英语和日语2个专业为绍兴市特色(重点)专业。

  学校以“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建设百年名校”为愿景,坚持“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定位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平凡、追求卓越”的信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规范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建校”为办学指导方针,重点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外语+”战略、学科差异化发展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特色战略等“五大战略”,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持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和录取的批次情况?

  2016年我校计划招收新生4526名,其中面向浙江省普通本科(第二批)计划为名2503名,面向江苏、福建、广西、广东、湖北、湖南、安徽、甘肃、河北、江西、贵州、山西及重庆、四川、云南、黑龙江、河南等十七省区的本科计划为949名,“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172名,艺术类招生160名,面向浙江省高职(第三批)计划为400名(含单考单招),职教本科95名。浙江省录取批次为本科第二批,招生代码0065(浙江省),外省本科批次以各省市教育厅公布的文件为准。

  主持人:今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省的招生情况如何?

  2016年我校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了外省的招生计划。新增了河南、四川、云南、黑龙江四个省。近几年我校在外省的生源情况逐年提高,如江苏、广东、福建、河北等省远远超过省控线。

 [1] [2] [3]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