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招办主任面对面 > 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 正文
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新增三个专业招生,千岛湖校区招生计划略增
2016-08-01 10:36:52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记者 吴俏婧/整理  编辑: 施希

  浙江在线·浙江教育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吴俏婧/整理)2016年浙江高考第三批分数线即将揭晓,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6年高招权威信息,浙江在线今天特别邀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主管倪钦锋老师做客“2016招办主任面对面”网络招生咨询会栏目,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办学性质和基本情况。

  倪钦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国家旅游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部共建的公办高等旅游院校,创建于1983年,隶属于浙江省旅游局,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是第一所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的高职院校,也是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学院拥有杭州、千岛湖两大校区,共占地1080亩,杭州校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千岛湖校区坐拥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校园就是景区,景区就是校园。我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600余名,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六年达到98%以上。

  我院还被评为“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我院是全国旅游类院校中唯一获得此荣誉的院校。

  主持人:能否具体介绍一下“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的情况?

  今年7月,2016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我院被评为“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50强主要是根据各高校“服务贡献度”的高低排名评定的,考量的指标主要有六方面:分别是毕业生就业去向、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技术交易到款额、非学历培训到款额和公益性培训服务。可以来看我院的几个数据:

  2015年度我院毕业生用人单位各项满意度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3名,大大高于全省高职院校平均水平。学校科研项目总经费达到1377万元。学校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大型的活动志愿服务,比如:上海世博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浙商大会,还有马上要召开的G20峰会。

  主持人:今年招生计划有哪些新变化?

  倪钦锋:2016年面向浙江、安徽、福建、黑龙江、山西、甘肃等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计招生计划4318名,涉及30个与旅游业密切相关的招生专业和方向,今年招生计划呈现三大变化:

  第一,千岛湖校区招生计划略增今年千岛湖校区招生计划420名,比2015年增加了20名。目前已完成提前招生和单考单招录取工作,后面还安排普通文理科200名计划,其中浙江省170名,安徽省15名,甘肃省15名。

  ,新增三个专业首次招生。今年我院新增的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旅游管理(规划设计方向)、中西面点工艺专业各招收一个班。这三个专业主要招生对象为浙江省文理科考生,其中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专业同时招收单考单招其他类(体育)考生。

  外省计划大幅增加今年外省计划共750名,比2015年增加了65名,其中四川、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江西计划都有大幅增加,另外,今年首次面向甘肃省计划招生15名,招生专业为千岛湖校区的酒店管理(国际英才班)。

  主持人:请详细介绍一下今年新增的三个专业。

  倪钦锋:根据旅游行业发展和就业需要情况,今年我院新增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旅游管理(规划设计方向)、中西面点工艺专业,三个专业特色明显,值得考生选择。

  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专业主要就业去向是高尔夫球俱乐部、城市高尔夫球练习场、高尔夫球中介机构、旅行社、高尔夫球专业网站等企业。学院拥有16500平米的高尔夫球练习场,原休闲服务与管理(高尔夫经营管理方向)优秀毕业生月薪超过万元。

  旅游管理(规划设计方向)专业主要就业去向是旅游规划设计公司、园林设计公司、旅游开发公司、政府旅游主管部门等。该专业是在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基础上而设立的新专业,全部课程采用项目导向制,实践课程比例不低于70%。

  中西面点工艺专业主要就业去向是高星级酒店、西饼房、烘焙食品企业等,也可以成为中职学校的教学人员,这个专业也比较适合自主创业。该专业具有很高的技术性和艺术性,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很大,这是一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专业。

 [1] [2] [3] 下一页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