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今年10月学考选考23日启动报名 9月11日至13日还须现场确认
2016-08-23 09:39: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编辑: 董诗梦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成竞)2016年10月学考选考的报名工作将于23日展开,首次适用于新高考的外语考试报名也将同步进行。考生须注意哪些报考细节?一起来看一看吧。

  9月11日至13日须做现场确认

  学考报名对象为本省普通高中在校生;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选考报名对象为参加本省普通高考招生的高中在校生和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相关社会人员。

  本次考试的网上报名时间是2016年8月23日至31日。在此期间,考生须以真实身份登录注册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查看报名公告,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按照系统的提示和要求真实准确填写各项报名信息。申请提供考试便利的残疾考生,在报名信息输入时还需录入相应信息提出申请。

  现场确认的时间是2016年9月11日至13日,已按规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此期间持身份证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核对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指纹,办理报考相关确认手续。逾期(时)将不予办理,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未确认网报信息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学考选考科目在首次报考时确定

  学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选考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

  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从7门选考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在每门科目第一次报考时就要明确是作为学考科目还是选考科目,选定后不可变化调整。也就是说,同一门科目,不能先作为学考科目考,觉得感觉不错再作为选考科目考。

  学考选考每门科目最多可以考2次,成绩2年有效。这个有效期是以考生参加6月份全国统一高考首日为基准日期,倒退两年来计算的。

  想知道进入心仪的高校专业需要考什么选考科目,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查询。现已公布的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原则上不得变更。但2017年招生时,高校及专业(类)可能会有微调,少数会有增加或减少。

  这些考生怎样参加?

  1.中职学生

  中职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在统一高考招生、高职提前招生、单独考试招生、三位一体招生四种招生模式中选择报考,根据相应的要求参加职业技能考试或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

  2.艺体专业考生

  艺术、体育专业招生仍实行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相结合办法。其中艺术类专业考试,在国家新规定出台之前,按现行办法实施,采取省统考、校考两种方式。文化考试科目与其他学生同为“3(语文、数学、外语)+3(7选3),其中选考科目由学生根据拟报考学校艺术、体育专业已经公布的选考科目范围要求确定;学考科目与其他学生相同。

  3.未参加过新学考和选考科目考试的往届考生

  这类往届考生参考新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和3门选考科目都要考,3门选考科目和外语每门最多有2次机会。以前考过的高考科目的成绩无效;以前考过的学考科目的成绩仍然有效,在三位一体、高职自主招生中仍然可以发挥作用,在统一考试招生高校对学考等级提出要求时也有效。

  4.外省转入的学生、转业军人、出国回来的人员

  这些人员参加新高考,要考语文、数学、外语和3门(7选3)选考科目,其中外语和3门选考科目每科有2次机会。如果报考的学校对学考的等级有要求,则还要参加学考获得相应的等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