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27万余学子上榜,录取率89.7%
2016浙江高考录取结束,考生将陆续收到录取通知单
2016-08-26 07:46: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鲍夏超 本报记者 沈蒙和  编辑: 董诗梦

  历时一个半月,我省高考招生录取现已全部结束。全省数十万新生将陆续收到由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并可登录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核对自己的录取信息。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和高职单考单招考生共有30.73万人,实际录取新生总数为27.56万余人,总录取率为89.7%,比去年提高2.6个百分点。普高统一招生录取本科15.04万人,本科录取率达56%,比去年提高1个百分点。“985”“211”高校实际录取1.67万人,比去年增加270余人。

  “三位一体”招生拓展深化,今年省内外有54所高校参加试点。其中,高水平大学新增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达到8所。录取人数达0.77万人,包括高水平大学录取0.13万人,省内地方属高校录取0.64万人。

  高职提前招生“一档多投”全面实施,35所高校参加试点,录取1.34万余人。考生选择权更加丰富多样,报考2所以上院校的考生超过70%,2091名考生同时被2个以上院校专业拟录取。应用型本科为职业学校学生开拓新的升学通道,招生院校31所,实际录取3748人。

  今年我省继续严控平行志愿投档比例,考生退档风险下降。除省外文理科第一批高校首轮投档按1:1.05以内确定外,其它各批各轮平行志愿均按1:1投档。

  全省各类各批考生理性报考,志愿填报总体分布均衡。从录取情况看,各批次首轮投档满足率均创新高。第一批首轮平行志愿满足率超过98%,第二批、第三批首轮平行志愿满足率均在96%以上,征求志愿计划较往年大幅度减少,通过降分录取的考生也相应减少。

  高考加分资格持续严控,今年我省高考加分考生较去年减少387人,其中体育加分从2010年高峰期0.1万人逐年下降,减少到75人。

  本次高考录取结束后,我省一律不再进行补录。接下来,省教育考试院将本省录取新生名单统一上报教育部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