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院校动态 正文
浙师大、金职院新生报到 学长学姐用洪荒之力欢迎
2016-09-19 17:12: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小民 朱晨欢 张璟琨 见习记者 郎擎宇  编辑: 成竞
两名金职院新生在背景墙前留影。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9月19日讯 9月17和18日两天是浙江师范大学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小鲜肉”们的到来,给沉寂了一个暑假的大学校园带来了活力。

  把大学唱给你听、写一封信给三年后的自己、选择一个标签合影……学长学姐们精心准备的各种欢迎节目,让初次跨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们直呼“太热情了!”

  浙师大:

  把大学生活唱给你听

  这两天,浙师大6444名本专科生和1311名研究生陆续前来报到。而在开学前,一首名为《你好,浙师新青年》的歌曲已在浙师大师生的微信朋友圈里传开,一经推出阅读量迅速破万。

  你好吗?五湖四海的新同学

  你好吗?满怀期待的新一天

  校园里弥漫的蓬勃朝气

  激起几多旁人感慨年轻无敌

  谁的青春正朝阳,恰与你我共韶光

  浙师大校团委老师沈海华介绍,这首歌诞生于师生们参加G20杭州峰会志愿服务期间,几名音乐爱好者闲聊中一拍即合,决定写一首歌把美好的大学生活唱给新生们。

  词作者之一的彭想是软件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他回忆,自己和同学利用晚上的时间,边改边唱,前后花了8个小时完成歌词创作。“有感而发,全是肺腑之言,所以写起来很顺利。”之后大家又邀请新老生一同演绎,在学校的专业录音棚内完成了歌曲录制。

  彭想说,他想用歌声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五彩缤纷,不自我设限,是大学的真谛。

  金职院:

  选标签合影,新生最爱“不挂科”

  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13个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使出洪荒之力,欢迎新生们的到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报到点,学姐们进行茶艺表演,招待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营销专业的报到点前,部分新生带着家乡特产参加会展,提前进入专业角色;医学院、师范学院等学院不约而同地推出“时光邮局”,邀请新生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信,在毕业时返还。

  在经济管理学院,新生们报到前还需经过两道环节——手拿标签与父母来张合影、领取师长的留言。

  “我的大学第一天”背景板前,摆放着“不挂科”、“女汉子”、“班干部”等各种标签,新生们可以选择标签与父母合影。“一上午下来,许多新生选择了‘不挂科’,而家长们更喜欢挑‘班干部’这样的标签。”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姜伟仁告诉记者,结合本学院法律、会计等专业的特点,还设置了“我要当律师”“不做假账”的标签,“手拿标签合影,更多地是让同学们主动表达对大学的期待与对父母的感恩。”

  另一边,由老师和学长将自己的大学寄语与联系方式一同放入信封,再由新生随机挑选,这也是经管学院多年来的传统。

  姜伟仁今年也写了封信,并附上了自己的电话与微信。在姜伟仁看来,在拆开信封的那一刻,新生与陌生的师长便建立了某种联系,“他日遇到困难或者困惑时,说不定就会想到信封里的那个号码。”

  姜伟仁说,如果合影寓意着感恩与告别,那么师长寄语则是传承与新的开始。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