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高中自主招生或有可能
2016-09-22 15:45:1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 成竞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9月22日讯 中考改革不仅会对考生带来影响,初中和高中学校也会相应作出调整,应对改革带来的变化。昨天,杭城初高中的校长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杭州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长汪建红透露,虽然杭州市目前没有像嘉兴那样,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换算成分数,纳入高中的招生录取。但杭州市很多初中都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如果相关政策出台,操作起来将会非常容易。

  “依托现在的大数据技术,学校得以记录学生的学习、成长轨迹。每天学生一进校门,每节课的表现,每天的社团活动等等都会被记录到系统当中。”汪建红说,由于综合素质评价尚未和中考硬性挂钩,过程性评价更多是学校内部评价学生的标准之一。

  汪建红认为,一旦综合素质评价成为高中录取的指标,学校在制定评价方案,划分等级等方面会更重视,更规范,这也有利于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杭州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邱峰首先关注到了教育部中考改革方案中的自主招生这一条——给予有条件的高中一定数量的自主招生名额,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学生,鼓励发展学生兴趣特长。

  邱锋认为,扩大高中自主招生权,不论对学生的个性成长,还是对学校的特色发展,都有很大促进作用。“和高校举办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一样,高中招生权限的扩大,一定程度上也能对应试教育产生冲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