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新高考昨天最后一场考外语 新情况:听力、笔试一起考
包老师和大家抱一抱 数学英语包过哦
2016-10-17 09:13:40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编辑:成竞

昨天外语开考前,两位考生走进考点。记者葛亚琪摄

  浙江省新高考第三次学考选考昨天下午结束。最后一门考试科目是外语,这也是浙江省新高考启动以来的首次外语高考。按新高考政策,考生可参加两次外语高考,分别在10月和来年6月,取其中成绩好的作为自己的高考成绩,成绩两年有效。

  抱抱包老师讨个好彩头

  这次学考选考,一共考了三天,共有10门科目,全省有50多万考生参加,规模空前。不过因为是新高考,知道的人还不多。

  昨天在杭高门口,很多人路过看到高考考点的横幅,都在纳闷:今天怎么高考了?

  也许正是因为大家不了解,前天到昨天,很多高中老师在朋友圈呼吁:很多人不知道这两天正在高考,下午两点,大家(开车)经过高考考点时,请不要按喇叭,考生们都在考外语听力,扩散周知!

  昨天,从杭高考点和杭十四中考点来看,整体情况都还比较好:下午1点左右,杭高考点门口,放着禁鸣喇叭的告示牌;交警、城管及保安,都在门口执勤,考生陆续进场。路过的车子,极少听到鸣笛声。

  比起以往的传统高考。这次新高考期间,陪考队伍有点冷清。昨天考英语期间,杭高考点门口只有五六位等候的家长。他们的话题,自然离不开新高考。

  一位家长说:“现在新高考有点悄无声息的感觉。不过,学校还是很重视,昨天听说有老师在暂时驱离考场周边的松鼠,主要是因为松鼠声音有点吵,怕影响孩子们今天的英语听力考试。”

  另一位考生妈妈接过话头:“这两天,孩子的班级群里,家长都在说,弄点包子吃吃——包过嘛,讨个彩头。我不会做包子啊,怎么办?后来我想到了我们孩子有个老师叫包素荫(音)——这个好,数学、英语包过啊。联系好后,包老师早早就过来了,跟同学们一一拥抱,让他们讨个好彩头!儿子早上还在问,包老师会来吗?这种心理暗示,看来孩子还是在意的。”

  考生都说,这次外语不算难

  这次新高考,外语考试的听力和笔试一起考,这是个新变化。传统高考时,外语听力和笔试分开考,取两次听力测试中的最高分计入总分;而新高考中,听力部分与笔试部分合考,考2次,取总分最高的一次计入高考成绩。

  离16:00交卷还有15分钟,一位长发戴眼镜的女生走出考场。现场家长群中,有人觉得很诧异:竟然有人提前交卷?

  这位考生说:“我在准备出国留学,还在外面上英语课程,托福考了103分,感觉这次外语考试不难,就提前交卷了。”

  16:00,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大家脸上,表情都还轻松。

  两位女生笑着说:“嗯,外语还简单的,大家都说不难。”

  “我感觉外语还算简单。”一位高个子男生一出考点,就轻松地掏出手机开机,“这次考试,各个科目,大家都说不是太难。”

  一位爸爸说:“我看,这次学考应该难度还好。我问女儿,女儿都说还好。如果难度大的话,她肯定说‘别烦我’。”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