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省艺考第一天 浙江传媒学院来了一千个“王祖贤同款”
2016-12-24 10:54:26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韦嘉蓉 通讯员谢薇娜 编辑:成竞

考场外,留着韩式平眉的考生们。记者葛亚琪摄

  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影视表演类等四项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将于2017年1月下旬公布,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或浙江传媒学院招生网查询成绩。获得专业省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认可浙江省专业统考成绩的院校专业。

  下个月还有两拨艺术类专业统考,分别是2017年1月7日在浙江音乐学院进行的舞蹈类专业统考和1月8日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的时装表演类专业统考。

  “今天毛估估有一千个‘王祖贤同款’吧!”——这是快报记者昨天在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逛了一下午得出的结论。

  为什么呢?这还得从昨天下午开考的2017年浙江省艺考说起。

  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影视表演类等四项艺术类专业统考都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参加本次统考共9222人次,比去年多了2000多人次,各专业报名人数也都比往年多。其中,编导类考生人数最多,为3194人次,播音主持类为2317人次,影视表演类为1948人次,摄制类为1763人次。

  考试一共3天,第一天下午考的是影视表演类,面试,考试内容是朗诵(散文、诗歌、寓言、故事、独白等自备材料)、声乐演唱、形体表演和命题小品表演,也就是传说中的声、台、形、表。

  所以,出现一大拨美貌的少男少女一点也不意外,意外的是他们都有王祖贤同款眉毛!

  放眼望去,80%以上的妹子都是韩式平眉,连几个长相出挑的男生也不例外。

  简单来说,韩式平眉的特点就是平、粗、直。但要说“平眉始祖”,那肯定还是王祖贤。她是天生的粗平眉,再根据本身的眉骨弧度稍作修剪,看起来非常自然,而不是像我们常见的韩式半永久眉,或者用眉笔眉粉画出来的效果。看过《请回答1988》的人都知道,王祖贤就是那个年代韩国人的女神啊,现在所谓的韩式平眉都是她二十年前玩剩下的。

  考生小江是宁波人,今年高三,提前一个月就请假来杭州参加艺考培训了。“一来杭州,学姐就带我去做了个‘韩式半永久’,她说现在女明星都是这样的眉毛,就算卸妆也不怕。”

  像小江这样的考生还真不少。小张昨天晚上才到杭州,立刻出门去修眉。“你有没有看过《锦绣未央》?给你修成女主角唐嫣那样的好不好?”修眉师傅一听是艺考生,立马热情地推荐了韩式平眉。

  仔细想想,现在的女明星可不都爱粗平眉嘛。尤其是古装剧里的女演员,从杨幂、唐嫣、赵丽颖、刘诗诗这样的女主角到她们身边的小丫鬟,千篇一律,都是韩式平眉!不过,这种眉毛火归火,可不是谁都能hold住的,一不小心就会变成“蜡笔小新同款”。

  眼看着艺考一年更比一年热,如果你想在这么多人里脱颖而出,为什么不试试放弃人人皆有的“韩式平眉”呢?毕竟,眉毛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同眉形甚至会在面试的第一印象中传达出不同的气质。中国古典妆容里的眉形就各有千秋,直眉、吊眉、鱼眉、弓眉都还算普通的,什么小山眉、远山眉、柳叶眉、新月眉、秋波眉,一听就别有情态。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