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号:GK85310982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正文
高考倒计时 杭二中请300多位选考满分的同学为全校加油
2017-02-14 10:03:09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张娜 编辑:欧阳贝璐

  离6月高考还有100天左右,开学对高三学生来说,吹响了更紧迫的号角。

  杭州第二中学的开学典礼上,请300多位选考满分的高三同学上台,其中还有一些三门科目拿到满分的学霸。大家一起高喊“百炼成钢,一战辉煌”为自己和同学加油。

  高三(12)班的蒋拓同学,作为满分代表发言。他说:“作为新高考的先行者,每经历一次学选考,都是泪水与汗水交织,喜悦与痛苦并存。两年多的追梦时间里,身边涌现了众多的满分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大家都能冲得更远!”

  另一名高二男生林旭辰,也说了自己对新高考的感悟。“在新高考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思考如何把优势在分数上体现出来;但同时,新高考的选择也是我们思考未来的一大契机:填报什么专业?要成为怎么样的人?这些问题现在便应开始思考。”林同学说。

  叶翠微校长每年的开学典礼都有精彩演讲,今年他极力向同学们推荐一本书《人类简史》。

  “这本书作者是以色列作家尤瓦尔·赫拉利。我偶然间得到这本书。第一次读时感觉震撼,但读不懂。第二次看似乎找到些感觉。第三次看才有了些体会。读这本书后,我深深感受到,一个以色列人为什么有如此视角,可以将这些逻辑梳理清楚,拿捏住这些基本事实。这是不是在告诉我们,只要学习,只要努力,只要有思维,我们就会看到一个精彩的世界。

  “二中有很多聪明的同学,也会有很多同学走进世界名校、中国名校。但我期盼的是,同学们能否有一种真正的宏大思维,去审视自己,去审视当下,审视未来。”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