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5 淘志愿
55*55 浙江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考试频道 > 高考 > 我和我的大学 正文

嘉兴学院朱宇昊:享受与学校“谈恋爱”的日子

2017-06-08 18:28:19 来源: 浙江在线·高考频道

  大学年华,青春如歌。四年很长,一千四百天;四年很短,弹指一挥间。重要的事情,我们可以说三遍;但重要的阶段,我们却只有一遍。借此机会,我想以我谈过的几次终身受益的“恋爱”,和学弟学妹们聊一聊大学生活。

朱宇昊

  我大学的初恋,是和好似高不可攀,却深深植根于我们生活的梦想谈的。有人说,梦想这个词,已经泛滥了。因为人人都在问,你的梦想是什么?是的,梦想已成口号,梦想甚至拿来嘲笑。但是,我认为大学里应该多做梦。只要敢梦,一切皆有可能。当我知道自己成为了嘉兴学院最年轻的主席时,我不敢相信,我问我的老部长,为什么我当上主席有一种做梦的感觉?她反问我,你在大学上课有什么样的感受?我说,我有点想睡觉。老部长答,这不就对了,大学,正是你梦,起航的地方。我愣了整整三秒,原来她给我开了一个玩笑,但是我记住了,梦在大学,梦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此,我上课再也不会有困意,妈妈也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第二段恋爱,告别了初恋的青涩,我爱上和我相爱相杀,直教我生死相许的专业。我是商科生,倘若你们也在志愿书上选择了“商”,不妨听一听我的“商院爱情故事”。百年嘉院,百年商科,十大专业,各领风骚。学会计的,要把账本写得好看一点,学金融的要把股票看得熟练一点,学信息的要把电脑用得溜一点,学国经的要把英语说得fashion一点,学财务的要把财理得顺一点;学人力的要会利用资源,学公管的要会高效创新,学工商的要会协调决策,学营销的要会创新创业;学经济的呢,就好好体会从微观到宏观。作为走进商院的你们,作为选择商科的我们,要学商用商心系商,从商精商传播商。要把“商”这个字学活、学透,好好学习,天天向“商”!

  追逐着梦想、挣扎在专业中的我,难免会有小情绪。这时,第三段恋爱开始了,我爱上了坚持。这个世界几乎不满足所有人的梦想。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哭泣。因为生活一定还会继续欺骗你。没错,在大学,你还会遇上一周五天早起的课,你也会纠结让人眼花缭乱的竞赛,你还可能在各种学生组织、兼职和学习中间忙得团团转。但这时,有人骗着骗着,换了嘴脸,成为了骗别人的人;有人骗着骗着,自我安慰,学会了自圆其说;有人骗着骗着,执着如初,坚持着他们的坚持。总有人害怕坚持,为什么呢?我想大抵是怕知道结果后的真相太赤裸裸。确实,并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我为什么不能说,所有的遗憾与挫败,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到最后。没有熬到最后的人,怎会笑到最后,哪能体会被汗水、泪水、口水淋透的自己,却尝到了透心凉的酸爽!

  说到这里,学弟学妹们可能要讽刺我,学长你好像有点花心呐。爱了一个又一个。但“爱过的人或事,总是不一样的”。所以,请用心爱,用心感受。讲到这里,学弟学妹们可能要反驳我,“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所以,请亲自尝试,自我调整。你的大学,请深爱,你的大学,注定不平凡。

标签:大学|生活 编辑: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